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評綠色城市 獲獎者談大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逾200名賓主出席頒獎禮,分享獲獎者的榮光。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沈清麗、張易)今年評委會首次增加了「傑出綠色生態城市」的評選,表彰內地地方政府在經濟發展的同時,高度關注城市綠色生態建設的傑出城市代表,包括珠海市、昆明市、四川廣元市、湖南益陽市、河南舞鋼市等城市榮獲不同類別獎項殊榮。獲獎的內地政府高度重視,珠海市副市長霍榮蔭,昆明市副市長王道興,舞剛市市委書記高永華,益陽市副市長楊躍濤、廣元市副市長黃正富等親自率領代表團蒞港領獎。

王道興:滇池治理取得成效

 昆明市榮獲「傑出環境治理工程」及「傑出創意環保概念」兩獎,副市長王道興說,這次得獎是對政府工作的鞭策和肯定,心情十分激動,特別感謝香港文匯報的支持和鼓勵。他說,昆明在滇池治理整體工程取得了很大成效,滇池的綜合治理,對昆明的經濟發展及環境保護都十分重要。昆明滇池國家旅遊度假區管委會主任羅建賓也說,未來會將滇池旅遊度假區建設成為西部示範區,為生態發展建設持續作出貢獻。

黃正富:引500家低碳企業

 廣元市榮獲「傑出綠色生態城市」獎,副市長黃正富指出,非常高興獲此榮譽。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視綠色環保,專門成立了低碳發展辦公室,著力建設低碳城市。在低碳產業方面,市政府嚴格執行項目環評制度,淘汰產能落後、產量不達標的企業,當中就關閉了55家及轉移75家企業。最近3年新引進的500家企業全都符合低碳發展的要求,可以說70%的工業項目都是屬於低碳產業。

高永華:冀綠色產業佔50%

 舞剛市亦榮獲「傑出綠色生態城市」獎,市委書記高永華對獲獎感到高興,除了是社會對舞鋼市的認可外,亦說明舞鋼堅持走生態之路是對的。政府發展經濟的核心任務以不犧牲生態為主,強調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要保持協調,只有實現綠色生態,才能持續發展經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在「十二五」規劃完結前,綠色相關產業發展目標是佔GDP的50%。

盧曉波:珠海環境獲肯定

 珠海市在「傑出綠色生態城市」獎同樣榜上有名,環保局副局長盧曉波表示,今次獲獎是對珠海環保工作的肯定,包括對生態環境優良的肯定、循環經濟發展的肯定、崇尚綠色生活的肯定、展現生態魅力的肯定、可持續發展方向的肯定。未來珠海將繼續抓好環境管理,大力開展環境保護工作。因應珠海的工業發展,政府制定了4+4+1園區發展格局,主要發展高新技術產業,進行高產值、有品牌、低耗能的招商引資。

李江邀境外客大理生態遊

 同獲「傑出綠色生態城市」的雲南大理,州委宣傳部副部長李江指出,這說明大理州政府和各族人民堅持環保優先、生態優先、熱愛自然、保護環境,並付出實踐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了各界認可。未來會以此獎項為動力,更加注重保護環境,堅持生態優先,認真落實各項保護措施,使之名副其實、受之無愧。當大理環境保護好後,希望香港及國外人士共同分享大理的環保生態旅遊。

相關新聞
綠色中國2011環保成就港頒獎 (2011-11-29) (圖)
環保成就獎頒獎典禮嘉賓 (2011-11-29)
首評綠色城市 獲獎者談大計 (2011-11-29) (圖)
綠色中國獎座及得獎機構及人物名單 (2011-11-29)
港5慈善團體拜會林文漪 (2011-11-29) (圖)
鍾毅:重視希望小學「空心化」問題 (2011-11-29) (圖)
世界中文報協年會獅城舉行 (2011-11-29) (圖)
何鴻燊90壽辰 子女600萬捐公益 (2011-11-29) (圖)
舞鋼市委書記高永華訪本報 (2011-11-29) (圖)
世界臨濮施氏宗親總會30周年會慶暨新理監事就職 (2011-11-29) (圖)
世界臨濮施氏宗親總會第十四屆理監事芳名錄 (2011-11-29) (圖)
《魂牽珠璣巷》新光首演 (2011-11-28) (圖)
粵港傳媒生態論壇暨大舉行 (2011-11-28) (圖)
潮屬社團赴國際潮團年會 (2011-11-28) (圖)
樂善堂慈善宴賀131周年 (2011-11-28) (圖)
灣仔坊會周年大會 (2011-11-28) (圖)
國僑辦副主任晤港僑聯 (2011-11-28) (圖)
「菁英.領袖之路」課程理大開講 (2011-11-27) (圖)
旅港開平商會聯歡賀百年 (2011-11-27) (圖)
「獅友港澳耀光華」 娛1500長者 (2011-11-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