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5慈善團體拜會林文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文漪(前排右六)等與訪問團合影留念。香港文匯報記者 江鑫嫻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在中聯辦協助下,圓玄學院、博愛醫院、仁愛堂、仁濟醫院和蓬瀛仙館等5個香港慈善機構組團訪京,昨日先後拜會國務院港澳辦、民政部與中共中央統戰部,並與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會面。林文漪肯定了香港慈善團體在本港及內地醫療、教育、福利、救災、扶貧等方面的貢獻。同時,她希望香港慈善團體繼續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地擁護「一國兩制」方針與基本法,為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作出重要貢獻。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尤蘭田,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周俊明等領導參加會見。

林文漪:興學給當地帶來希望

 獲悉是次到訪的5家機構已在內地捐資創辦超過300間希望小學的消息後,林文漪對他們表達了由衷的敬意。她表示,自己是一個教育工作者,深知知識改變命運的道理,香港慈善團體在捐建學校的同時,也給當地帶來了希望。

 林文漪指出,目前中國內地處在可以「大有作為的戰略機遇期」,希望香港慈善團體在為香港與內地作出貢獻的同時,也能在內地尋得更多的發展機遇,不斷提升慈善組織的實力。另外,林文漪表示,「十二五」時期,中國將通過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來實現平衡的、持續的協調發展目標,未來會更加注重把民生問題放在特別重要的位置,解決收入問題、調整分配結構、促成區域之間的協調發展。

香港發展可助提升綜合國力

 林文漪認為,祖國的發展是香港的堅強後盾,而香港的發展是國家綜合實力提升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二者不可分割。中央政府推出的一系列挺港政策有力地推動了香港的發展。求發展、求穩定、求和諧未來仍是香港發展的主基調。只要抓住「十二五」的機遇,香港一定會迎來更美好的明天。

湯修齊 :了解內地善業政策

 慈善團體訪京團團長、博愛醫院主席湯修齊向林文漪介紹稱,是次聯合訪京團旨在加強與中央有關部門的溝通和聯繫,及時了解內地慈善事業方面的政策及發展。

 訪京團昨日還拜會了民政部。民政部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促進司副司長徐建中介紹了近年來內地慈善事業的發展。他並表示,香港的慈善體制更加成熟,希望未來兩地慈善機構能多作交流,在人員培訓、建立法律法規等方面取長補短。

 73人組成的訪問團由中聯辦副主任周俊明擔任名譽團長,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任榮譽顧問,博愛醫院主席湯修齊任團長。今日,訪京團還將拜會慈善總會及全國政協港澳台委員會等機構。

相關新聞
綠色中國2011環保成就港頒獎 (2011-11-29) (圖)
環保成就獎頒獎典禮嘉賓 (2011-11-29)
首評綠色城市 獲獎者談大計 (2011-11-29) (圖)
綠色中國獎座及得獎機構及人物名單 (2011-11-29)
港5慈善團體拜會林文漪 (2011-11-29) (圖)
鍾毅:重視希望小學「空心化」問題 (2011-11-29) (圖)
世界中文報協年會獅城舉行 (2011-11-29) (圖)
何鴻燊90壽辰 子女600萬捐公益 (2011-11-29) (圖)
舞鋼市委書記高永華訪本報 (2011-11-29) (圖)
世界臨濮施氏宗親總會30周年會慶暨新理監事就職 (2011-11-29) (圖)
世界臨濮施氏宗親總會第十四屆理監事芳名錄 (2011-11-29) (圖)
《魂牽珠璣巷》新光首演 (2011-11-28) (圖)
粵港傳媒生態論壇暨大舉行 (2011-11-28) (圖)
潮屬社團赴國際潮團年會 (2011-11-28) (圖)
樂善堂慈善宴賀131周年 (2011-11-28) (圖)
灣仔坊會周年大會 (2011-11-28) (圖)
國僑辦副主任晤港僑聯 (2011-11-28) (圖)
「菁英.領袖之路」課程理大開講 (2011-11-27) (圖)
旅港開平商會聯歡賀百年 (2011-11-27) (圖)
「獅友港澳耀光華」 娛1500長者 (2011-11-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