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茅台之友會慶10周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茅台之友協會舉辦10周年晚會,賓主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呂新華李剛周俊明饒新建主禮 500嘉賓歡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沈清麗)成立10周年的香港國酒茅台之友協會(簡稱茅台之友會),昨晚假會展宴會廳隆重舉行周年慶祝晚宴,以酒會友。大會邀得該會多位榮譽顧問包括: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呂新華,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周俊明,以及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饒新建少將等蒞臨主禮,與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該會會長計佑銘,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該會總監施子清,全國政協常委、該會監事長楊孫西等,共賀該會周年誌慶。社會各界友好、多國駐港領事及該會會員逾500人濟濟一堂,把酒言歡,共話國酒文化及弘揚國粹。

 當晚活動由香港茅台之友會與貴州茅台集團共同舉辦,現場名流匯聚,歡笑滿堂。會長計佑銘首先致辭稱,10年前,為響應國家西部大開發政策,一批愛國愛港人士受邀訪問貴州,參觀考察了當地茅台集團,並組成了香港國酒茅台之友協會。從此,一班志同道合的國酒愛好者本著「品研國酒、傳承文化、弘揚國粹、振興中華」的宗旨和章程,積極開展對國酒茅台的宣傳和推廣活動,10年間每年都舉辦各類慶典,努力提高國酒文化的內涵。

計佑銘望弘揚國酒文化

 計佑銘感謝一眾嘉賓及國酒茅台愛好者的支持,回憶10年間該會舉辦的多場盛大而極富意義的活動,包括2002年的「北京之夜」,2005年澳門「濠江之夜」,2006年香港「香江之夜」,2007年深圳「鵬城之夜」,他特別強調去年的「台北之夜」和「高雄之夜」,以酒會友、廣交各界朋友,加深了兩岸的友情和親情,亦為促進兩岸早日和平統一貢獻心力。計佑銘希望大家未來繼續為弘揚國酒文化,振興中華民族,努力把偉大祖國建設成一個文化大國和文化強國而共同奮鬥。

季克良讚港人情繫中華

 中國貴州茅台酒廠名譽董事長、該會常務顧問季克良盛讚協會以茅台酒為媒,以國酒文化為翼,以中華民族的傳統為根,為中華文化的傳承,以及兩地社會各界的溝通不辭辛勞,奔走呼號,展現了香港人高雅時尚,情繫中華,胸懷民族企業,勇於擔當的奉獻精神。他相信未來茅台集團與該會將有更光明的合作前景,交流領域將更加寬闊,友誼更加深厚。

 監事長楊孫西亦在儀式上讚譽茅台是赤水之河,精選糧穀,以國粹工藝孕育出的瓊漿玉液。他言,10年前大家有幸赴當地品酒、組會,從此凡宴不離茅台,國酒酒香也滿溢香港,飄向兩岸三地,成為維繫炎黃子孫,促進和平統一的最好信物。他亦勸來賓更進杯酒,莫辜負盛世人生,引來全場掌聲一片。

180瓶藍茅宴客酒香雋永

 當晚,該會大開180支專供茅台酒—「藍茅」宴客,滿場酒香四溢,觥籌交錯,歡笑不絕。大會並特別安排拍賣數支珍貴茅台助興,當中包括2支珍貴的10周年茅台酒,為該會成立之初第一批專供酒,2支合共拍得逾15萬元,買家更是飲多幾杯,慶祝拍得心頭好。

 出席賓主尚包括:該會副會長岑永生,全國政協常委、該會名譽會長劉漢銓,全國政協科教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高敬德,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該會名譽會長盧文端,香港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湖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尹漢寧,貴州省政府辦公廳副秘書長吳勇,中國茅台北京研究會會長李伯潭,中國茅台上海紅茅會會長張震,香港文匯報總編輯李曉惠等。

相關新聞
茅台之友會慶10周年 (2011-12-04) (圖)
中總日「九經連」簽合作備忘 (2011-12-04) (圖)
香港珠三角工商界順德謀發展 (2011-12-03) (圖)
「千人宴」10載 延粵港合作精神 (2011-12-03) (圖)
尹漢寧邀計佑銘鄂辦書畫展 (2011-12-03) (圖)
鄂省委常委尹漢寧訪本報 (2011-12-03) (圖)
贈送紀念品 (2011-12-03) (圖)
澳博拍賣白松露菌籌448萬善款 (2011-12-03) (圖)
東華地球公民計劃啟動 (2011-12-03) (圖)
百仁基金與東華合辦「百仁導航」隆重啟動 (2011-12-02) (圖)
百仁基金向兒童發展基金慨捐113萬港元 (2011-12-02) (圖)
百仁基金第3屆董事會架構和成員 (2011-12-02)
合影留念 (2011-12-02) (圖)
致送紀念品 (2011-12-02) (圖)
致送紀念品 (2011-12-02) (圖)
致送紀念品 (2011-12-02) (圖)
致送紀念品 (2011-12-02) (圖)
第三屆董事會成員獲頒委任狀 (2011-12-02) (圖)
致送紀念品 (2011-12-02) (圖)
致送紀念品 (2011-12-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