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總日「九經連」簽合作備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松尾新吾與蔡冠深簽署備忘錄。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中華總商會於日前與日本九州經濟連合會(簡稱「九經連」)舉行了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暨交流會,透過建立交流機制,推動兩地多領域合作。中總蔡冠深會長歡迎九經連代表團到港訪問。

有效推動港日資訊交流

 蔡冠深致辭時表示,港日經濟關係十分密切,日本是香港的第三大貿易夥伴,從2007年起,香港更一直成為日本食品的最大進口地區。月前他帶領3.11地震後首個香港高層商貿代表團訪問日本,了解震後的經濟狀況。蔡會長認為,災難並未影響港日之間的經貿關係,雙方合作依然緊密。是次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更有效推動雙方資訊交流。

 九經連松尾新吾會長表示,這是他首次訪問香港,感到特別高興,香港的繁華景象令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他指出,香港一直是九州重要的貿易夥伴,通過香港自由市場政策,九州的食品及農產品均可分銷到內地以至國際市場。是次與中總簽訂備忘錄,內容更從經貿擴闊至學術領域上的合作,他深信,兩地文化交流對推動中日友好關係極為重要。

日總領事出席簽署儀式

 日本駐港總領事隈丸優次出席簽署儀式,祝賀中總與九經連的合作邁向新里程。隈丸表示今次的合作備忘錄簽署,是繼9月中總在港舉辦的港日經濟高峰論壇後,再進一步緊密港日兩地關係的體現。

 蔡冠深會長與松尾會長在隈丸大使及嘉賓見證下,雙方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協力推動香港與九州的商貿合作及學術交流。是次出席簽約儀式的嘉賓包括九州經濟產業局的官員、九州日本香港協會會長、香港貿發局代表;而出席的中總成員包括陳幼南副會長、劉鐵成、陳鴻基常董、李賢勝會董等。

相關新聞
茅台之友會慶10周年 (2011-12-04) (圖)
中總日「九經連」簽合作備忘 (2011-12-04) (圖)
香港珠三角工商界順德謀發展 (2011-12-03) (圖)
「千人宴」10載 延粵港合作精神 (2011-12-03) (圖)
尹漢寧邀計佑銘鄂辦書畫展 (2011-12-03) (圖)
鄂省委常委尹漢寧訪本報 (2011-12-03) (圖)
贈送紀念品 (2011-12-03) (圖)
澳博拍賣白松露菌籌448萬善款 (2011-12-03) (圖)
東華地球公民計劃啟動 (2011-12-03) (圖)
百仁基金與東華合辦「百仁導航」隆重啟動 (2011-12-02) (圖)
百仁基金向兒童發展基金慨捐113萬港元 (2011-12-02) (圖)
百仁基金第3屆董事會架構和成員 (2011-12-02)
合影留念 (2011-12-02) (圖)
致送紀念品 (2011-12-02) (圖)
致送紀念品 (2011-12-02) (圖)
致送紀念品 (2011-12-02) (圖)
致送紀念品 (2011-12-02) (圖)
第三屆董事會成員獲頒委任狀 (2011-12-02) (圖)
致送紀念品 (2011-12-02) (圖)
致送紀念品 (2011-12-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