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仁基金與東華合辦「百仁導航」隆重啟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兒童發展基金計劃」支票頒授禮暨百仁基金第三屆董事會就職典禮同時舉行

 由百仁基金與東華三院合辦的「百仁導航」昨日隆重啟動,邀得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曾蔭權、國務院港澳辦公室副主任周波、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高玉琛、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中聯辦青年部部長韓淑霞、前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百仁基金榮譽兼創會主席李家傑等出席,與百仁基金主席施榮忻及東華三院主席張佐華共同主禮。主辦機構呼籲各界踴躍支持有關計劃,為基層青少年提供就業培訓及「長職配對」機會,令他們放眼未來,爭取擺脫跨代貧窮。  ■香港文匯報記者 解玲、沈清麗 攝影 莫雪芝

 昨日,「百仁導航啟動禮」於四季酒店二樓大禮堂,「兒童發展基金計劃」支票頒授禮暨百仁基金第三屆董事會就職典禮同場隆重舉行,逾300城中商賈、社會名流與百仁基金新一屆董事會成員、會員濟濟一堂,共同見證主禮嘉賓在儀式中為一艘滿載希望的帆船揚帆啟航,齊為這項始於今年4月份的青少年就業培訓計劃送上誠摯祝福。

 百仁基金第三屆董事會主席施榮忻致辭時強調,百仁基金一直鼓勵企業參與社會事務,除鼓勵基金董事參與社會服務外,更積極連繫商界網絡,著力培育青少年的職前技能。他特別感謝兒童發展基金為百仁導航計劃選拔出有傑出表現的青年人,並感謝東華三院及各商業機構對是次計劃所提供的統籌行業探訪、提供實習及入職前訓練的幫助,令百仁導航計劃正朝著擬定的方向有條理地拓展。

 施榮忻希望參與計劃的企業承先啟後,共同推進「一企業提供一就業」機會給真正有需要之青年人。「本屆餘下時間,將集中精力把百仁導航計劃以萬丈高樓從地起的態度,用心認真地實現起來!」

 東華三院主席張佐華致辭時強調,本港青少年平均失業率高企,社會各界需要關注及幫助這部分真正有需要的青少年群體的生存環境,為他們尋找和創造出路。他感謝百仁基金的支持及表示,東華三院仍將本著凝聚社會資本,服務社群的精神,致力與企業及社區團體合作,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職志體驗活動,充分善用企業專長,令新一代年青人提舊計劃就業方向。

 儀式上,在全場注目下,主禮嘉賓為百仁基金第三屆董事會成員頒發委任狀。支持計劃的28間企業代表以及參與計劃的逾30位青少年亦登台獲頒嘉許狀,場面熱烈。

相關新聞
百仁基金與東華合辦「百仁導航」隆重啟動 (2011-12-02) (圖)
百仁基金向兒童發展基金慨捐113萬港元 (2011-12-02) (圖)
百仁基金第3屆董事會架構和成員 (2011-12-02)
合影留念 (2011-12-02) (圖)
致送紀念品 (2011-12-02) (圖)
致送紀念品 (2011-12-02) (圖)
致送紀念品 (2011-12-02) (圖)
致送紀念品 (2011-12-02) (圖)
第三屆董事會成員獲頒委任狀 (2011-12-02) (圖)
致送紀念品 (2011-12-02) (圖)
致送紀念品 (2011-12-02) (圖)
致送紀念品 (2011-12-02) (圖)
致送紀念品 (2011-12-02) (圖)
28間企業代表獲頒嘉許狀 (2011-12-02) (圖)
參與計劃的青少年獲頒嘉許狀 (2011-12-02) (圖)
百仁導航計劃揚帆啟航 (2011-12-02) (圖)
中總30人考察江蘇覓商機 (2011-12-01) (圖)
港僑聯會歡宴詹永新王永樂 (2011-12-01) (圖)
旺角坊會訪佛山簽友好協議 (2011-12-01)
青協辦親子遊促家庭樂 (2011-12-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