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分享維繫婚姻心得 張兆輝 商天娥夫妻貴乎互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輝哥與娥姐異口同聲地表示在家中,對著另一半在乎互相體諒、互相幫忙。

現今社會婚戀關係千變萬化,香港的離婚數字不斷上升,年輕一代享受閃婚,閃離,似乎不是太明白一生一世這個道理。今次找來結婚多年的張兆輝及剛結婚一年的商天娥,一起分享維繫婚姻的方法。其實不論是大明星還是小女人,當你面對另一半時不外乎互相體諒。

採、攝:植毅儀

 離開無線10年,張兆輝最近被以天價600萬元酬勞力邀回巢拍攝處境劇《結.分@謊情式》,每晚看著他和商天娥「打情罵俏」,不禁想到2人在家是否也如此對身邊的另一半。想不到這對「夫婦」異口同聲地表示在家中,對著老公或老婆時,「互相體諒、互相幫忙。」張兆輝說:「我太太是做美容的,是一個事業型女性。太太早起身返工,但有時大家在家,佢會幫我做髽acial,我又會叫個仔幫媽咪按摩鵅A一家人相處就是如此簡單。」去年下嫁拍拖多年的商人李偉誠(Patrick),轉眼間已經結婚一年,娥姐卻被輝哥大爆「好忙」。娥姐說:「我老公是個生意人,佢食腦搵食,我唔可以加意見。平時他在家工作,我倒杯水畀佢,大家已經好明白對方,唔需要講太多的話。閒時不用拍劇在家,雖然我做的事一般主婦無異,但我真的很忙。又要做家務,又要去銀行,單是平時看著工人把衣服分類,看少一眼已經把不同色的衣服全放在同一個櫃中,又要再拿出來再分過。」聽著娥姐喋喋不休地說如何為家中工人勞氣,在旁的輝哥也不停點頭和應。

輝哥唔覺娥姐難相處

 輝哥和娥姐同是無線訓練班出身,輝哥是第11期畢業生與娥姐是12期的畢業生,份屬師兄妹的2人,原本真正合作還是第一次。對於身旁這拍檔,2人互相稱呼對方為「老闆」及「老闆娘」為的是更入戲。輝哥說:「拍攝前大家都知道有些親熱行為,更有些床上戲,大家熟稔些,明白對方所想,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問題。」娥姐也接口道:「劇中我們是老夫老妻,拍之前我們自己也傾過,也自行設定了一些小動作,現在躝[眾好醒,看電視劇好認真。」

 坊間傳言娥姐份人好難相處,而且會訂下一些不明文的規定,例如不可以遲到等,對於以上傳聞,輝哥力撐對手做事有商有量。「講真,拍了個多月,我們整家人都相處得好開心。你見剛才在餐廳,見到阿滕(滕麗名)同薇薇(林夏薇)大家都會打招呼。如果有個演員拍劇遲到,先要了解對方為甚麼遲到,做人要對得住自己對得住人,做演員是一個teamwork,唔可以因為你資歷比我深,就定一些不成文的規定。」對於被指大牌傳聞,娥姐從容地答道:「大牌係氣質,做人好多時都是人夾人緣。你欣賞就欣賞,做人不能盡如人意,看看周圍的人怎同你做朋友。現在好多新人都是用心工作的,人心肉做,為什麼要擺前輩樣呢?唔好用一些事去抹殺其他對的事,正如我唔笑就代表我惡嗎?我會客觀地去看一件事,也會畀多幾次機會對方,但如果對方堅持己見,但又影響到其他人,我會出聲。」

做人有冇錢都要工作

 曾聽說娥姐好惡、好難相處,但今次做訪問,拍攝中途記者的相機發生問題,搞了好多次都未能影相,但娥姐不但沒有就此揮袖而去,更耐心地等記者把問題解決。其實娥姐早於80年代已經成為炙手可熱的當家花旦,對手包括《儂本多情》的張國榮、《鹿鼎記》的梁朝偉。早年搵埋唔少,自己老公又有錢,不用拍劇時,娥姐最愛兩夫婦和一班好友如毛玉萍等團隊四處旅遊,大可以退出娛樂圈,唔再拍劇。但娥姐近年不但努力工作,更不時北上拍劇搵真銀。

 娥姐說:「做人有冇錢都要工作,以前我們那一代,單是入行讀訓練班都要思前想後,你唔係好想做演員,你都咪讀,所以個個出來都是用心去拚命工作,你睇我鱷魚頭,其實係老襯底,我都試過被人罵到喊,又如何?我現在最愛和老公周圍去,上次在敦煌看了一個很感人的舞蹈表演,200多人的舞蹈,講個國王不小心殺了公主,男主角那種痛,我見到喊到收唔到聲。不過近年回內地拍劇,也見證環境改變。以前回去,會有新人埋你身邊尊重地叫你一聲『商老師』,問鴽A有咩意見畀佢。現在這一代,新人的目標明確,部分新人更是富二代駕BMW、平治開工。有次在內地拍唐朝宮廷劇,有個宮女在我背後拚命谷胸再拉低領口博搶鏡,我都唔知好嬲還是好笑。」

相關新聞
阿嬌報喜 今年再逐「華鼎獎」 看淡視帝獎 林峯今晚缺席 (圖)
鍾嘉欣目標30歲奏囍Z 黃宗澤最怕杏兒姨被聚焦 (圖)
做好老公 接妻女出院 陳浩民否認搵人尋仇 (圖)
緊張視帝賽果 謝天華失眠 (圖)
貪舒服著鬆身衣服 林嘉欣否認再有喜 (圖)
古天樂靠打機氹掂細路 (圖)
MC Jin唔敢露肉 (圖)
名導Stephen Frears獲終身成就獎 哥連卓夫封歐洲影帝 (圖)
小Justin街頭賣藝 籌錢入迪士尼玩 (圖)
籮霸穿窄裙展球技 (圖)
湯告魯斯首訪印度圓夢 (圖)
何韻詩旺角街頭激吻 祖兒讚威水:當然唔會嬲 (圖)
相葉雅紀遊車河 Fans喪奔
三浦友和新作上映獲兒子貴大撐場
梁漢文 唔畀千嬅做個唱嘉賓 (圖)
分享維繫婚姻心得 張兆輝 商天娥夫妻貴乎互諒 (圖)
張兆輝看著子女長大已心足 (圖)
14位亞洲先生 健身中心提升魅力 (圖)
任賢齊獲連勝文買二百新碟力挺 (圖)
巡演破百場 學友明年回歸香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