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示威者」膺《時代》風雲人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時代》周刊昨日選出「示威者」為本年度風雲人物(圖為新一期封面)。執行編輯施滕格爾表示,由「阿拉伯之春」、倫敦騷亂以至歐美「佔領」運動,全球各地的「示威者」今年由阿拉伯國家以至歐美多國蔓延,改變了歷史,也使全球政局氣象一新。

 《時代》表示,2011年是史無前例的「示威年」,全球各地相繼爆發示威,示威者以行動發起革命,徹底改變世界。施滕格爾說:「他們有異議;他們有渴求;他們不絕望,即使得到的回覆是催淚氣體或子彈。他們體現了個人行動能帶來共同、巨大的改變。」

 《時代》稱示威者不局限於低下階層,青年、中產階級及受過教育人士擁有共同信念,推翻貪腐政治體系及經濟體,令本年變得更傑出、更全球化、更民主。

接連推倒中東北非強人

 示威浪潮最初由北非國家突尼斯爆發,導致總統本.阿里政權被推翻,其後蔓延至多個北非及中東國家,吹起「茉莉花革命」。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利比亞「狂人」卡扎菲、也門總統薩利赫相繼倒台。

 歐美今年亦爆發多個示威。5月15日,數萬人於西班牙馬德里太陽門廣場聚集,抗議失業高企、政客及銀行家當道,並席捲西班牙、希臘等地。倫敦8月爆發大規模騷亂;美國「佔領華爾街」運動9月底爆發,「99%」標籤於多國開花,對「1%」貪婪的金融大鱷表達不滿。  ■《時代》周刊/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聯儲局暗示出手振經濟
英失業大軍17年新高 賣淫賺學費 (圖)
否決歐盟修例 保守黨民望首領先 (圖)
聯儲局明年3大難題
默克爾唱淡歐債 美股跌逾百點
近兩次議息聲明比較
兩黨談不攏 1.6億人面臨加稅 (圖)
法律問題棘手 歐盟新約坎坷 (圖)
意5年期債息創新高
希加稅達極限 IMF籲著重削支 (圖)
社會矛盾更尖銳  比意血案凸顯「疊加」危機 (圖)
比利時 殺人魔案底纍纍 當局疏忽捱轟
意大利 殺2外國小販 極右作家吞槍 (圖)
微軟創辦人 打造最大型太空貨機 (圖)
「示威者」膺《時代》風雲人物 (圖)
韓慰安婦團體 日使館前立銅像 (圖)
《時代》年度重要人物(部分)
俄航母20年最接近英國
伊朗將軍演 展示封鎖霍爾木茲
1美元硬幣停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