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足壇反賭案 遼寧兩市開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鐵嶺市中級法院12月15、16日相繼貼出庭審公告。 中新社

——歷時兩年等待 終將水落石出

 中新社瀋陽16日電  記者16日在遼寧省採訪獲悉,備受各界關注的中國足壇「反賭打黑」系列案將分別於本月19、20日在遼寧省鐵嶺、丹東兩市揭開面紗。屆時,涉案人員如何量刑,涉假球隊如何定罪都將一一揭曉。

 繼15日下午貼出原中國足協裁判委員會主任張健強等人將於19日接受審判的庭審公告後,鐵嶺市中級人民法院又在16日貼出另外兩張此系列案件的庭審公告。

 公告稱,原陝西國力足球俱樂部總經理王珀受賄、詐騙一案,成都謝菲聯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青島海利豐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及杜允琪、劉宏偉等18人對國家工作人員行賄、職務侵佔、非法拘禁、妨害公務一案將於20日開庭;王鑫、劉心斌、劉彤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開設賭場一案則將於22日審理。

 據了解,王鑫等人的案件雖然被安排在鐵嶺庭審的最後階段,但由於2009年底公佈的「王鑫等16人涉嫌利用商業賄

賂操縱足球比賽結果」案是此次反賭打黑系列案中首次對外公佈的案件,因此王鑫等人的受審仍將備受關注。

 據了解,在2003年的中國足球甲級A組聯賽(中超聯賽前身)上海申花對上海國際的比賽中,時任中國足協女子部主任張健強安排裁判員陸俊在執法中「照顧」上海申花隊,並幫助該隊獲得勝利,張健強也因此獲得35萬元人民幣的好處費。2010年初,張健強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謝亞龍將在丹東受審

 另外,據《半島晨報》消息,此次「反賭打黑」系列案的另一部分案件將於20日至22日在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為了加快進程,其他案件全部讓路,法院將集中審理賭球案。從時間上來看,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做好了在下周審理完畢的準備。按照先審小魚,後審大魚的順序,這一次最先在丹東受審的應該是陸俊、黃俊傑以及周偉新三名裁判,之後才會是蔚少輝、李冬生等中層,謝亞龍這樣的大魚,將會最後在丹東受審!

 從商業賄賂操縱中甲比賽案,到原足協副主席謝亞龍等足協要員被正式批捕,再到即將開始的公開審判,中國足壇「反賭打黑」案已歷時兩年之久。在這一周,所有的涉案人員都將會出庭接受審判,他們都曾經在中國足壇風光無限,但現在卻要接受審判。

相關新聞
足壇反賭案 遼寧兩市開庭 (圖)
當事人家屬抵遼 6中央媒體旁聽 (圖)
主要涉案人
對手送大禮 丁俊暉職業生涯3奪147 (圖)
王儀涵逆轉申克首名出線 (圖)
CBA次周MVP 兩人當選 (圖)
楊秀麗有望奧運再摘金
12歲小將赴比利時青訓
勝利主帥 領軍港足 (圖)
梅里克兩膺澳職聯最佳教練 (圖)
梅里克小檔案 (圖)
中村祐人射破晨曦金身 (圖)
格里芬:快艇不再是笑柄 (圖)
保特矢志倫奧衛冕成傳奇 (圖)
明星冰球聯賽今上演
關穎珊入選美花滑名人堂 (圖)
沙芬躋身俄國會下議院
李浩賢 劉少維4強內訌
We are ready!
21世紀前10年世界最佳射手評出 雲尼斯杜萊當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