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毅:兩會交往是兩岸關係「晴雨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毅出席紀念大會並講話。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凡 北京報道)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王毅16日在此間指出,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的交往與協商是兩岸互動的重要標誌,也是檢驗兩岸關係的「晴雨表」。他在總結兩會商談經驗時指出,推進兩會商談,應維護雙方建立的基本互信,應堅持循序漸進的基本思路,應堅持以人為本的基本理念,應堅持互惠互利的基本方向。

國台辦將一直支持海協會

 王毅高度評價海協會充分發揮受權團體的獨特作用,為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作出了重要貢獻。他表示,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將一如既往支持海協會為兩岸商談發揮重要作用,加強與台灣各界人士交流往來,處理好兩岸同胞交往中的具體問題,維護好兩岸同胞的合法權益。

 王毅強調,在兩岸之間固有矛盾一時難以解決的歷史條件下,「九二共識」的達成,體現了兩岸雙方擱置爭議、求同存異的政治智慧。20年來兩會協商和兩岸關係走過的道路告訴我們,堅持「九二共識」,兩岸雙方的互信就能維持,基礎就能穩固,商談就能持續,兩岸同胞的福祉就能不斷增進。否定或者拋棄「九二共識」,不僅兩會協商會陷入停頓,兩岸關係也會發生倒退,兩岸同胞尤其是台灣同胞的利益就會受到損害。

相關新聞
賈慶林:否定「九二共識」勢掀動盪 (圖)
王毅:兩會交往是兩岸關係「晴雨表」 (圖)
兩會恢復商談後 七次重要成果
馬蔡宋今「電視擂台」再交鋒
島內投資者搶金 一天30億元
綁架台商案 粵警擒5嫌
宋打「夫人牌」 陳萬水現身 (圖)
蘇花公路解封一日又塌方
台青吸毒初體驗 平均年齡12.5歲
亞洲第一胖 少年重226公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