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明天在你我──告別冷漠,締造共融》 唐英年參選宣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各位朋友:

 大家好!多謝大家出席我的參選大會。

 我出生於香港,在香港長大,在香港工作,在香港組織家庭。在我心目中,香港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城市。

 香港有不平凡的歷史,它本來只是一條小漁村,被外國管治多年,從辛亥革命到香港回歸祖國,香港人的愛國情懷始終不變。香港人努力不懈,付出心血,不但為自己,也為國家、為民族開創了歷史。

 香港市民珍惜我們在國家中的重要地位,香港市民也珍惜我們在國際上的獨特位置。今天的香港,是中國土地上最自由、最開放、法治最成熟的城市。香港,就是如此的不平凡!

參選冀確保香港核心價值

 2017年,我們可以再一次創造歷史,我們將實現首次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在這個關鍵時刻,我決定參選第四屆行政長官,我要確保香港的自由、人權和核心價值繼續得到保障。我要確保2017年的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按照《基本法》規定,公平、公開、公正、廉潔地完成。

 我要特別感謝父母的鼓勵和家人無限量的支持,他們讓我可以心無旁鶩地服務香港超過20年。20年前,我出任立法局議員。九年前,我加入政府,先後任職局長和司長。

 期間,我很幸運與香港優秀的公務員隊伍共事,並肩參與多場戰役。由沙士浩劫人人戴口罩的日子,到金融風暴負資產的惡夢,我們終於成功抵禦經濟衝擊,化財赤為盈餘,化逆境為順境。加上香港市民自強不息、奮鬥拼搏的精神,我們成功將香港高達百分之八的失業率,降低至百分之三。

憑執政經驗 領導人性化政府

 在這過程中,我深切體會到團隊的重要,群策群力的重要,眾志成城的重要。所以,儘管許多人認為,全球經濟衰退來勢洶洶;儘管許多人認為,香港存在「深層次矛盾」;儘管許多人認為,香港貧富懸殊問題嚴重,我依然滿懷信心。我相信,憑著我豐富的執政經驗,憑著公務員團隊卓越的執行能力和香港市民的支持,我會領導一個「人性化的政府」,我們將「告別冷漠,締造共融」!

 希望大家獻出你們的熱誠,和我一起締造共融,一起締造香港的明天,確保香港將繼續是一個廉潔、守法、理性、多元、秩序井然的國際城市。明天會更好!這是你我一定要達到的目標。

組建團隊 跨世代匯精英

 我組建的執政團隊,將不帶成見,跨階層,跨界別,跨世代,匯集精英,親疏無間,唯才是用,均衡參與。我們將共同努力,以新思維、新角度,解決不同的經濟和社會問題,為香港帶來新希望。我們將使不同界別的人懂得互相欣賞,繁榮共建。

 我深信,香港的工商界、中產階級、專業人士、勞工界以至廣大市民,並沒有尖銳到不能解決的分歧。我深信,香港的「深層次矛盾」在溝通、對話、互信的基礎上,會得到紓解。

 我若當選行政長官,首要工作是促進各階層之間的對話和溝通,照顧不同階層的需要。所以,我的參選口號是:「明天在你我!We Are Tomorrow!」香港每一個你,每一個我,大家一起共建繁榮,多元同步。我希望,大家都會緊記,「明天在你我!We Are Tomorrow!」

承諾大家攜手推六大綱領

 我向大家承諾,我將會和大家攜手推動以下六大綱領:

第一:多元經濟,繁榮共享

 我來自製造業,熟悉中小企。中小企和小商販是香港經濟動力的泉源。我會以實體經濟為軸心,提供更多空間和資源,製造更多發展和就業機會,讓不同階層的市民,都能夠共享興盛,壯大中產,促進社會穩定。我也會大力發展創意產業和創新科技產業,促進經濟多元化,創新自主,為年輕人開拓發展空間。

第二:優化管治,權責並重

 我從政超過20年,加入政府超過9年。我知道,特區政府尚有很多不足之處,尚有不少改革和進步的空間。我承諾會認真優化政策制訂過程,加強學者專家參與制訂政策的工作,強化行政會議功能,行政立法關係在合作和制衡中發展,讓政府更主動,更有為。

第三:落實普選,廉潔公平

 我會檢討選舉制度和規定,確保在廉潔、公平的環境下,促進多元民主參與,培養民選執政人才,為落實行政長官和立法會普選鋪路。

第四:增建公屋,締造和諧

 我深信,市民「安居樂業」,社會才會和諧。過去幾十年,公屋和居屋為數百萬計的市民提供了安樂窩。興建更多樣化的公屋和居屋,是我房屋政策的軸心。我會重視設計和社區設施規劃,改善生活質素,營造更多地區市集經濟,創造更多就業和營商機會。我會提升中產人士的生活質素和社會流動機會,讓他們繼續為香港作出貢獻。

第五:綠色規劃,健康生活

 我會帶領整個政府,加強綠色規劃、發展綠色經濟、減少消耗天然資源、鼓勵使用電動車和單車、改善空氣質素、發展有機農業和綠色建築、做好樹木保育和垃圾分類回收等工作,創造更多綠色就業機會。在推動健康生活方面,體育、醫療體制和退休保障制度,均是我未來的施政重點。

第六:投資教育,脫貧之本

 我有決心增加教育開支,由目前佔本地生產總值(GDP)百分之三點五,增加至百分之四,以減輕教師的行政工作,讓他們專心教學;減輕家長在子女教科書和補習方面的不必要開支。

 解決香港貧窮問題,除了有賴經濟發展、創造就業機會之外,教育是有效的脫貧途徑。我會透過教育,改善社會流動問題,使每個香港兒女,不分階層,不分種族,都可以按照各自選擇,學以致用,增強能力,為本身創造機會,以迎接國家和新世紀的發展。

 在這裡,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早前我到琤芮瑊z學院和學生交流。離開時,有同學向我請願:「我希望你多關注窮人。我是商科學生,明白商業以賺錢為先,但我會提醒自己,如果將來賺到錢,要回饋社會,關注窮人。」我當時非常感動。我們的年輕人如此有承擔,如此有愛心,香港未來充滿希望!

打造快樂之城 人人活得開心

 我向大家保證,我當選行政長官之後,一定會關注香港的貧窮、茤苤B板間房問題,希望人人都能夠有尊嚴地生活。

 各位香港市民,如果我當選行政長官,我會建構一個快樂的城市。我期望看到小朋友開開心心地上學,健康快樂地成長。年輕人捲起雙袖,埋頭苦幹,心裡充滿希望。長者們在公園笑談往事,活得開心。

 至於我自己,我希望香港市民每次想起我的時候,會這樣說:「『唐唐』這個人,不是很會說話,但做事能幹,為人真誠、有承擔,很想念他!」

 各位香港市民,明天在你我!社會需要對話、諒解和合作。共榮,需要更大的智慧和愛心。我相信香港人的活力,我相信民間擁有的智慧,我相信一個由我領導的政府,一定可以讓各個階層的市民,都能貢獻才智,繁榮共建,多元進步。

明天在你!

明天在我!

明天在你我!

多謝各位!

(註: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唐英年:我不很會說話 但真誠能幹 (圖)
唐英年6大綱領要點
唐英年六大政綱 共建繁榮多元 (圖)
唐英年競選辦主要成員 (圖)
推動共識 鋪路普選特首
主色紅藍綠:溫暖 務實 環保 (圖)
專家教路:張堅庭點撥 口才大躍進
溫馨滿溢:全家出動 全程打氣 (圖)
造勢涵各界 猛人挺安心唐 (圖)
《明天在你我──告別冷漠,締造共融》 唐英年參選宣言 (圖)
纏擾擬列刑事 「追」女仔或坐監 (圖)
建議受禁纏擾行為
嘆凍檸茶累事?孫明揚肺炎入院 (圖)
男子涉假料登記選民被捕
涉襲鄰居 瑞興第二代缺審
偷日客卡機場掃貨 日語太差賊露馬腳 (圖)
快閃賊參茸店掠90萬冬蟲草 (圖)
偷救生衣又一宗 越南客機場被捕
鏞記清盤案須參考海外法例
元朗中學檢紅嘴鷗證染H5N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