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除夕流星煙花助許願 料吸引40萬市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鎮漢(左一)表示,今年除夕匯演的經費共850萬元,旅發局自行支付其中550萬元,其餘300萬元則由政府贊助。香港文匯報記者謝雅寶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謝雅寶)送舊迎新的除夕活動少不了倒數慶祝。今年旅發局及政府共斥資850萬元連續第五年在維港兩岸舉辦「除夕倒數詠香江」活動,發放歷時約4分鐘煙火匯演。在缺乏經費贊助下,旅發局「自掏腰包」支付其中550萬元經費,而兩大贊助商只提供中環國際金融中心2期作為主場地。旅發局表示,今年參與煙火表演的10座維港大廈,每隔15分鐘在樓頂發放「許願流星」煙火,讓市民為新一年許願,預料倒數活動可吸引40萬市民圍觀。

 旅發局自2007年起,每年獲痚穧a產及新鴻基地產各贊助250萬元,在國金2期及維港多幢大廈舉行除夕煙火倒數活動。不過,今年兩大贊助商不再提供現金贊助,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表示,今年除夕匯演的經費共850萬元,與去年相若,當局在年初已預留400萬元作有關支出,直至較早時始獲悉未能得到商界的現金贊助後,該局重新調動內部資源,額外支付150萬元經費,其餘300萬元則由政府贊助。

宣傳效益1.3億 劉鎮漢話抵

 面對有贊助商「縮沙」,劉鎮漢指出,在10月才獲得有關通知,確實令當局未能在短期內物色新的贊助商,故在未來會考慮延長現時為期1年至3年的贊助合約,現時正與數間贊助商洽談其他大型活動的合作方案。

 就有聲音認為,活動改由政府贊助是浪費公帑。劉鎮漢解釋,去年的「除夕倒數詠香江」活動共吸引全球200間電視媒體轉播,為香港帶來高達1.3億元宣傳效益,促進香港旅遊業發展,帶來經濟效益,「即使支出較多,都是值得的」。同時,當局亦積極網羅贊助商,舉辦大型活動,每年所籌得的總贊助金額逐年遞增,由2008年的800萬元增至今年的4,200萬元。

放8000枚煙火 金銀飛龍騰空

 今年除夕煙火倒數表演,共發放8,000枚煙火,並以「龍在飛.心歡喜」為主題,寓意明年龍年,香港經濟及市民生活改善,萬事飛騰。今年煙火表演的特色,是在踏入除夕夜11時正,10座參與的大廈,會每隔15分鐘分別發放象徵事業、健康、財富及愛情的煙火,讓市民許願,更會首次在維港上空發放以煙火拼湊的HAPPY NEW YEAR(新年快樂)字樣,配合一條金、銀色的飛龍在國金2期上空盤旋,與市民一同迎接新一年。

 今年將是最後1年在國金2期舉辦除夕煙火倒數活動。劉鎮漢表示,明年除夕不排除在海上或在陸地舉行倒數,但暫未有定案。

相關新聞
唐英年:我不很會說話 但真誠能幹 (圖)
唐英年6大綱領要點
唐英年六大政綱 共建繁榮多元 (圖)
唐英年競選辦主要成員 (圖)
推動共識 鋪路普選特首
主色紅藍綠:溫暖 務實 環保 (圖)
專家教路:張堅庭點撥 口才大躍進
溫馨滿溢:全家出動 全程打氣 (圖)
造勢涵各界 猛人挺安心唐 (圖)
《明天在你我──告別冷漠,締造共融》 唐英年參選宣言 (圖)
纏擾擬列刑事 「追」女仔或坐監 (圖)
建議受禁纏擾行為
嘆凍檸茶累事?孫明揚肺炎入院 (圖)
男子涉假料登記選民被捕
涉襲鄰居 瑞興第二代缺審
偷日客卡機場掃貨 日語太差賊露馬腳 (圖)
快閃賊參茸店掠90萬冬蟲草 (圖)
偷救生衣又一宗 越南客機場被捕
鏞記清盤案須參考海外法例
元朗中學檢紅嘴鷗證染H5N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