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000派旺聖誕月 港餐飲業績衝百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聖誕節普天同慶,小朋友尤其高興。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曉晴)今晚平安夜,享用一頓豐富的聖誕大餐是不可或缺的節目。即使各間酒店的自助聖誕餐加價5%至10%,每位收費逾千元,仍無損市民雅興,不少酒店聖誕餐提前1個月甚至3個月前被訂「爆滿」。有酒店推出價值逾萬元的「超豪」禮盒,亦已售出5套。餐飲聯業協會表示,由於食材價格上升,業界普遍加價10%,但相信受惠於港府派發的6,000元,市民出手較「疏爽」,預料整個12月業界生意額達100億元,比去年同期升12%。

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受食材價格上升影響,業界整體成本上升15%,聖誕節期間食肆整體加價約10%,部分餐廳的加幅或會更高。他表示,雖然股市及樓市一直下調,但一般市民未必受影響,反而受惠於港府派發6,000元刺激市民消費意慾,加上聖誕節一直是業界全年市道最暢旺的檔期,預料12月的生意額會比去年同期上升12%,高達100億元。由於元旦與聖誕接近,他相信市道會持續向好。

每位盛惠千元 聖誕晚餐訂爆

 香港洲際酒店的聖誕自助餐每年均大受歡迎,今年雖然受食材價格上升影響,聖誕自助晚餐加價8%,每位收費逾1,000元,但仍不乏「捧場客」,早於本月初已訂滿。該酒店公共關係總監傅嘉恩表示,聖誕餐「搶手」,為免向隅,有市民為預留中央大檯或靠近窗口的位置,更早於今年9月已訂座。傅嘉恩表示,今年市道暢旺,酒店自助餐的訂座情況,一直「爆滿」至下月初。

禮盒開出天價 有客買有客問

 她續指,酒店今年推出不同的「節日禮盒」供客人選購,其中價值14,888元的「星饗禮遇」禮盒,內有風味美食,如Balik三文魚、法國Rougie鵝肝、西班牙黑毛豬火腿白松露醬及頂級燕窩等,亦有數支美酒,禮盒自本月初發售以來,已獲5名客人購買。另外,酒店首次推出價值168,888元的「星饗禮遇終極收藏版」禮盒,亦吸引不少客人詢問。

酒店盆滿缽滿 餐廳一位難求

 黃金海岸酒店表示,酒店於上月中開始接受聖誕大餐預訂,反應熱烈,位於餐廳低層地下的聆渢咖啡廳,今天平安夜及明天聖誕節正日入座的自助晚餐分別索價668元及568元,售價較去年同期上升10%,但室內及室外花園的座位已於聖誕前半個月已爆滿,酒店已加開500人至600人的宴會廳供客人預訂。

 朗豪酒店發言人表示,受原材料價格上漲,今年酒店聖誕套餐定價較去年上升約5%,但仍無損訂位情況,迄今的訂座率已有85%,與去年相若。此外,發言人表示,由於香港人喜歡吃鵝肝,今年聖誕自助餐特別加入鵝肝,並安排廚師即場煎製。

相關新聞
6000派旺聖誕月 港餐飲業績衝百億 (圖)
港機場行李工 拆禮物日拒加班 (圖)
內地36市上月流拍激增4倍 117幅地皮無人吼 (圖)
跨國 隱性 多領域 中國貪腐轉型 (圖)
「愛國者」導彈與華無關 德證合法輸韓 (圖)
21中國品牌入圍世界500強 (圖)
內地五千萬網上賬戶資料洩露 (圖)
烏坎被拘3村民取保候審
粵海門再發生聚集事件
特首選舉提名 情人節至2.29 (圖)
「世上沒有解酒藥」 港專家籲司機勿僥倖 (圖)
歐央行暗示推QE防通縮 (圖)
日擬放寬武器出口 打破數十年限制
中韓下周會談商朝鮮局勢 (圖)
日媒料金氏父子遺體永保存 年耗千萬 (圖)
南亞海嘯失蹤少女「翻生」 (圖)
致癌矽膠隆胸 40萬人恐中招 (圖)
美贊臣奶粉疑有菌 1男嬰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