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湖北傑出青聯委員訪港交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魏軼力和楊威與學生進行羽毛球雙打。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由湖北省青聯啟動、鄂港青年交流促進會主辦之「湖北省傑出青聯委員訪港交流活動」,最後一場交流分享會日前假油麻地青年會舉行,奧運體操冠軍楊威、羽毛球世界冠軍魏軼力,與香港中、小學生和各界青年逾百人展開互動。

楊威示範體操 魏軼力教羽球

 楊威還親自上場向本港體操小運動員示範翻騰動作,而魏軼力則與學生進行羽毛球友賽。一眾學生表現雀躍,紛紛把握機會向兩位前輩學習。

 楊威和魏軼力還與學生分享運動員生涯的甜酸苦辣。楊威鼓勵學生和青年一定要堅持心目中的夢想,無論遇到多少困難,都要盡最大努力去完成。就算未能真正完成夢想,但是這段克服困難的心路歷程,將是人生道路上的寶貴財富。魏軼力說,自己小時候已經很喜歡打羽毛球,父母親也很支持她。雖然練習羽毛球要離開父母和家庭獨立生活,卻學會了自立自強,培養更強的承受能力。

 此次「湖北省傑出青聯委員訪港交流活動」日前在港舉行。來自湖北省的5位傑出青年包括奧運體操冠軍楊威、羽毛球世界冠軍魏軼力,以及王學海、徐本禹、譚必恩等,與香港學生和青年分享個人成長和努力奮鬥的故事,為他們樹立人生目標提供寶貴的經驗。

 活動期間,湖北省傑出青年還走訪數間本港中學,包括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真光女書院、天主教新民書院及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與學生展開座談,現場氣氛熱烈。

相關新聞
石獅華中港校友會就職 (2011-12-28) (圖)
湖北傑出青聯委員訪港交流 (2011-12-28) (圖)
台灣文創藝品裕華展銷 (2011-12-28) (圖)
旺角坊會嘉年華 曾鈺成容福華等主禮 (2011-12-28)
東華嘉許「星星幫」義工 (2011-12-28) (圖)
元朗坊眾互助會 冬日揭西送暖 (2011-12-28) (圖)
世界林氏宗親大會 400人歡聚 (2011-12-28) (圖)
中總600會員晚會慶聖誕 (2011-12-27) (圖)
全球千女童軍西貢露營 (2011-12-27) (圖)
廠商會工商體育賽聯誼 (2011-12-27) (圖)
新界西居民聯賀成立36載 (2011-12-27) (圖)
逾百青年大使 佳節維港「迎客」 (2011-12-27) (圖)
歡樂滿東華籌8700萬宴謝善長 (2011-12-27) (圖)
汕頭商會迎市工商聯代表團 (2011-12-26) (圖)
林軍訪港僑聯會首長問暖 (2011-12-26) (圖)
珠石玉器首飾業兩會就職 (2011-12-26) (圖)
仁濟高球賽 籌90萬基金 (2011-12-26) (圖)
澳門十六浦 搖滾除夕夜 (2011-12-26)
護苗基金送「福」 答謝何陳婉珍 (2011-12-26) (圖)
東華鄧肇堅小學校慶 (2011-12-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