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中行料上試3元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韋君

 美股道指隔晚急挫139點報收,昨天港股在期指結算日也難逃反覆受壓的命運,全日成交續萎縮至不足300億元,反映投資者多傾向袖手旁觀。內銀股昨以個別發展為主,當中又以農業銀行(1288)表現較佳,收市漲逾1%。據內地媒體引述農行相關人士稱,沒有在12省市實行低存款準備金率試點,並指下午將在官網上就此事做相關說明。儘管農行否認在12省市實行低存款準備金率試點,但中央明年政策繼續向「三農」傾斜,估計對集團業務發展依然有利,從股價可逆市保持升勢,反映該股已成為淡市下資金的換馬佳選。

 中國銀行(3988)昨現先跌後回穩的行情,早市曾低見2.83元,午後曾兩度走高至2.89收,最後平收升2.86元,成交5.94億元,顯示其跌市下的抗跌力不俗。中銀日前公布,集團於今年1月-11月,國際結算量突破2萬億美元,已超過2010年全年水平,預計2011年全年國際結算量將再次創銀行業年度歷史紀錄,繼續保持全球領先。據統計,今年以來,中行內地機構國際貿易結算量超過萬億美元,同比增速超過30%,10月末市場份額超過30%,居市場領先地位。現時集團在港澳地區及31個國家擁有700多個經營性機構,海外資產折合約2.3萬億元人民幣。

海外業務增長潛力看好

 中行行長李禮輝日前表示,目前該行的海外業務佔比達22%以上,在所有中資銀行中最高。過去幾年,中行海外業務每年增長速度在10-16%,而未來仍將進一步擴大海外業務的地域和業務領域。講開又講,中日最近宣布加強兩國的金融聯繫,讓雙方容易地直接兌換彼此的貨幣,減省中間轉換成美元再兌換的成本。現時中行更為日本唯一參與清算的中資銀行,中日加強金融聯繫,集團可望成為最大的受惠行,因此業務增長潛力仍有待發揮。

 就估值而言,此股預測市盈率約5.5倍,在同業中處下游位置,而息率逾6厘,可見防守性亦強,相信也是該股近月來持續偏強的原因。該股現價已企於10天、20天及50天等多條重要平均線之上,平均線組合排列亦呈強,將有利股價突破3元阻力關,而中線目標將上移至250天線的3.55元。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歐元再散 股市受壓 (2011-12-30)
股市縱橫:中行料上試3元關 (2011-12-30) (圖)
大市透視:期指空軍偷步發難 (2011-12-30)
新股透視:匯力受惠鎳產品需求大 (2011-12-30) (圖)
紅籌國企/窩輪:龍源發力破位擴升勢 (2011-12-30)
滬深股評:維爾利滲濾液業務高增長 (2011-12-30) (圖)
證券分析:中海集運上調運費添動力 (2011-12-30)
AH股差價表 (2011-12-30) (圖)
投資攻略:澳洲基金投資價值浮現 (2011-12-30) (圖)
金匯出擊:市場信心弱 歐元破位而下 (2011-12-30) (圖)
金匯動向:紐元上升動力已失 料反覆跌穿75美仙 (2011-12-30) (圖)
數碼收發站:擴三農政策 農行有運行 (2011-12-29)
股市縱橫:德昌頻頻回購顯信心 (2011-12-29) (圖)
港股透視:騰訊網絡遊戲增長強勁 (2011-12-29)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海發展抗跌強可留意 (2011-12-29)
滬深股評:冀中能源併購擴盈利 (2011-12-29) (圖)
大市透視:中資股面對下拉壓力 (2011-12-29)
投資觀察:美耐用品訂單漸受拖累 (2011-12-29)
AH股差價表 (2011-12-29) (圖)
投資攻略:台股基金落後有可為 (2011-12-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