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業濫藥青年 自斷掌無痛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將軍澳景林h疑受藥物影響自斷左掌青年,由救護員以膠袋冰鎮斷掌一併送院接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疑有濫藥惡習青年,昨凌晨在將軍澳寓所外走廊,以菜刀自斷左掌後自行報警,直至警員上門調查家人才發覺。救護員到場將事主連同斷掌送院接駁,事主送院時臉上似無痛苦表情,警方不排除有人索K後出現幻覺自戕,將事件列作「企圖自殺」處理。今次是繼半年前一名男子疑索K後受藥物影響無故自斷子孫根後,另一宗同類事件。

 懷疑索K後自斷手掌青年姓彭、26歲,被送入將軍澳醫院進行接駁手術,手術後情況嚴重。

 彭未婚,與父及姊一家3口同住景林h景桃樓17樓一單位。現場消息稱,彭無業,但有人卻染有濫藥惡習,常處神志不清狀態。

父姊熟睡 警上門調查始知

 事發昨凌晨2時41分,彭乘父姊已入睡,突入廚房取出菜刀走出家門外走廊,舉刀劈向左腕,其左掌應聲斷開脫落,當場鮮血四濺,彭其後自行致電999報警稱:「我斬鱁忖漶v。

 當警員接報上門調查,彭的父姊才驚醒獲悉事件。救護員到場發覺事主左掌已脫落,馬上替其包W傷口,並將斷掌載入膠袋冰鎮,其間彭疑受藥物影響,並無流露出半點痛楚表情,救護員將他連同斷掌送院接駁。

 警員調查時在屋內並未搜出毒品及可疑藥物,但獲悉傷者有濫藥習慣,懷疑有人受藥物影響產生幻覺,操刀自斷手掌。

半年前男子索K自斷子孫根

 本年6月21日,黃大仙樂富h一名34歲男子,疑因吸食冰毒後失常,手執利剪在住所梯間自宮,將陰莖剪斷,之後負傷回家驚動老父報警,將他連同子孫根送院接駁。

 有前線社工指出,目前最多人濫用的毒品,冰毒是其中之一,吸食冰毒會破壞人體生理和心理,只需半年時間即會出現神經錯亂、自殘等行為。而長期吸食冰毒會破壞腦部中樞神經,除精神失常外,亦會產生幻覺或幻聽,曾有個案顯示,吸毒及濫藥者經常見到有蟲爬到身上,以致發狂抓傷自己造成自殘行為。

相關新聞
千三億建新跑道 港73%民意力挺 (圖)
朝鮮舉國悼念金正日 (圖)
歐日銷情弱 港出口增長反覆下滑 (圖)
中國未來五年分步深測深空 (圖)
十年投資夢碎 內地八成散戶泣血
新疆破綁架團伙 擊斃7暴徒 (圖)
航母三次試航結束 海試將常態化 (圖)
屋署申封閉令 拆工廈60茤 (圖)
唐英年再訪工展會為港青打氣 (圖)
梁振英房策18招涵各階層 (圖)
郝鐵川:港人不是中國人是哪國人? (圖)
無業濫藥青年 自斷掌無痛楚 (圖)
珠三角PM2.5濃度6年均超標 (圖)
內地24省提高最低工資 平均增幅22% (圖)
深圳機場快線開工 半小時抵市區 (圖)
中國大熊貓甜甜抵英 竟膺BBC「風雲女性」
日印靠攏制華 下月聯合軍演 (圖)
緬倉庫大爆炸 17死123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