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需要歷史文化主題公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蒙曼新書吸引大批讀者前來索取簽名。

 去年6月,蒙曼參與籌建帝陵主題公園,她認為,以中華文化為主題的公園將會像美國的迪士尼樂園一樣,讓世人愛上中國文化。因此,她在方案中設計了穿越秦嶺、絲綢之路、地下王國、盛世之光、大唐長安風情五大板塊,意在讓人們穿越時空,回到大秦帝國、漢唐盛世,感受東方古老文化的輝煌。她說:「中華文化主題公園是極有意義的事,能夠讓人們在娛樂的同時感受文武之道中的中華魅力。」

 然而,這座擬投資150億元人民幣的浩大工程卻在開過一次研討會後沒了音訊,這讓傾注了心血和熱情的蒙曼失望不已。在她看來,中國沒有一個真正體現中國文化的主題公園,缺乏一個彰顯和傳播核心價值觀的平台。她認為,對傳統文化的梳理應理論與實踐並行。而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提出的「現代文化引領」社會發展,就是將包括中華文化核心價值觀的普世價值與中華民族地域特色完美結合的典範。

相關新聞
名•熱話:大師程淑美 紅火中的黃金花絲 (圖)
大師成長之路 (圖)
花絲鑲嵌成八絕之首 (圖)
文化名人面對面:香港樂壇教父 顧嘉煇 (圖)
名.生活:名門望族愛花膠 (圖)
文化名人訪談:蒙曼 傳統文化 先梳理後發揚 (圖)
中國是香港的根源 (圖)
蒙曼簡歷 (圖)
「70後」蒙曼的武則天情結 (圖)
中國需要歷史文化主題公園 (圖)
走近本色蒙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