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資優教院新課助了解資優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資優教育學院舉辦「何東資優教育演講2012」,讓本地教師及家長更了解資優教育發展。圖為大衛.魯賓斯基(左)及湯敏思(右)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景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為協助學界有效栽培資優學生,香港資優教育學院計劃下月推出全新「資優生培育」免費課程,對象為學校資深教師和管理層。院長湯敏思認為,資優教育需要各方通力合作,如校內有教師了解資優生特性,統籌培育事務,可收事半功倍之效。

 「資優生培育」課程分為基礎、中級和進階3階段。課程內容包括:「資優生定義」、「如何識別資優生」、「資優生教學和管理技巧」等不同項目。首2階段教材由香港資優教育學院編寫,到了進階層級,則會與教育局共同負責。

課程不收費 上課形式多

 至於上課形式方面,基礎階段以網上學習為主;中級則「面對面」上課;進階課程同時糅合兩種方式。課程針對全港過千間中小學,當中「資優教育經理」(Gifted Education Manager)為校長或副校長而設;資深老師則可報讀「資優教育協調員」(Gifted Education Coordinator)。課程費用全免,報名人數上限仍在計劃中。

邀美國學者 作專題演講

 香港資優教育學院昨日為本地教育界及家長舉辦「何東資優教育演講2012」,邀來美國范德比爾特大學心理及人類發展學系教授大衛.魯賓斯基擔任周年演講嘉賓,題目為「才智發展的關鍵問題:從『數學資優青年發展研究計劃』在四十年間所作的追蹤研究尋找答案」。魯賓斯基表示,一個良好資優教育制度,彈性非常重要,「例如容許學生跳級,令他們學習感興趣的知識,更有助他們學術上有成就」。

相關新聞
科大破解腦之謎 發現助醫自閉 (圖)
理大盈餘1.9億 儲「彈藥」推四年制
料文憑試覆卷升 當局增聘評卷員
資優教院新課助了解資優生 (圖)
赤柱監獄74人 獄中獲頒證書 (圖)
東華學院校長 率義工敬老送暖 (圖)
小西灣福中邀律師分享經歷 (圖)
一識即中:真誠待人 擴闊人脈
「雙軌年」內地生額 7大加碼 科大不變 (圖)
8大院校內地生學費及學額對比 (圖)
郭位獲頒北京理大名譽博士 (圖)
頒授名譽博士學位 (圖)
中大論鄧小平講座開放登記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2012內地升學4大途徑
細說新語:2011新詞反映世界大事
食悟人生:飲食蘊百味 點滴看人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