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郭位獲頒北京理大名譽博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郭位與胡海岩(前左及右)分別代表城大及北京理大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 城大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昨獲北京理工大學授予名譽博士學位,是繼前中文大學校長馬臨後,歷來第二位獲內地大學頒授名譽博士銜的本港大學校長。

 另外,他又應邀在該校進行題為「福島事故的反思:核能及未來能源」的專題演講,及代表城大與北京理大校長胡海岩簽署一份學術合作協議備忘錄,將開展多方面的協作項目。

 在學位頒授儀式上,身兼北京理大學位評定委員會主席胡海岩致辭時指,名譽博士學位須經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批准,是國家頒授的榮譽稱號。他表示,郭位是核可靠度研究的國際著名專家,來港為城大執掌校政後,著力引入先進制度,提倡專業行事規範,為高教界樹立新風。

 郭位則指,對獲授北京理大名譽博士學位感高興,希望自己能繼續推動大學教育建設,追求卓越表現,並與內地大學緊密合作,為社會進步與民生福祉作貢獻。

相關新聞
科大破解腦之謎 發現助醫自閉 (圖)
理大盈餘1.9億 儲「彈藥」推四年制
料文憑試覆卷升 當局增聘評卷員
資優教院新課助了解資優生 (圖)
赤柱監獄74人 獄中獲頒證書 (圖)
東華學院校長 率義工敬老送暖 (圖)
小西灣福中邀律師分享經歷 (圖)
一識即中:真誠待人 擴闊人脈
「雙軌年」內地生額 7大加碼 科大不變 (圖)
8大院校內地生學費及學額對比 (圖)
郭位獲頒北京理大名譽博士 (圖)
頒授名譽博士學位 (圖)
中大論鄧小平講座開放登記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2012內地升學4大途徑
細說新語:2011新詞反映世界大事
食悟人生:飲食蘊百味 點滴看人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