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周末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嫁才俊 港女雖高猶可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一代北上的港男陳敬文剛和內地太太拉埋天窗,他認為,如今的跨境戀更重要的是情感上的相互認可。 李望賢 攝

 與優質港男一同北上的還有曾經被內地男士認為高不可攀的「三高」港女。深圳羅湖區婚姻登記處統計數據顯示,2000年登記的56對涉港婚姻中,港女僅6人,而2007年上半年15對涉港婚姻中,港女就有13人。這一年,香港陰盛陽衰的問題逐漸受到社會關注,劉金的婚介所也實現了港女「零」的突破,並連年激增,「港女大多數高學歷,高收入,不少人更是『樣靚身材正』。」

而據香港統計處的資料,2010年底到2011年中,香港男性減少了4千人,而女性卻增加了接近一萬人,男女失調比例進一步擴大。過去的一年裡,不但香港女星嫁入內地的新聞頻繁見諸報端,港產愛情片的故事中,港女眷戀的主角也多成了內地才俊。

女黃領融入內地助夫業

 30多歲的香港女白領阿芳,本是港大畢業的高材生,在一外資企業任經理,月入數萬,可謂「黃金剩女」,如今則甘願做深圳企業家任先生的全職太太,全新打理家庭並輔佐丈夫事業。

 阿芳坦言,以前北上只是與朋友休閒遊玩,談到在內地拍拖,不免自降身價,又覺得內地男性只是衝著自己港女身份而來。09年認識任先生,對方離異且有一女,「剛開始覺得對方經商,接近自己是希望港女身份有助事業。」思慮再三,她做了個決定,和任先生約定「試婚」一年。不到一年下來,任先生溫柔浪漫的舉止深深打動了往日高傲的阿芳,事業上的上進心也讓她為之傾心。

 阿芳指,在深入了解後,覺得原來的顧慮完全多餘,丈夫在外勤奮拚搏,事業不需操心,自己安心做全職太太。反是自己在港習慣了公私分明的生活,一時難以適應內地的交際圈,令丈夫遇到不少尷尬。「以前覺得老公每天要跟那麼多人應酬,有些跟工作沒有關係,純屬浪費時間,現在明白,這些應酬才是老公的成功之道。」原來習慣了休閒裝的阿芳,如今也著意隨內地潮流,騰出時間跟老公參加應酬宴會,全力輔佐丈夫的事業。

相關新聞
港人卸光環 良緣跨境結 (2012-01-14) (圖)
北嫁才俊 港女雖高猶可攀 (2012-01-14) (圖)
了解加深 港男抱得知音歸 (2012-01-14) (圖)
觀念改變 內地太太受追捧 (2012-01-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周末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