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周末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觀念改變 內地太太受追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不少條件優異的「三高」港女,也在內地覓得如意郎君。

「當年我帶著內地女孩到香港參加聯誼活動,被人嘲笑帶北妹沒市場。如今的交友會,北妹還是港妹,早已沒人介意。」從事深港婚介10多年,在劉金的眼裡,經濟社會的宏觀變化,從兩地客戶裝扮和看彼此臉色便可一覽無遺。

十多年婚介路,劉金也見到了深港風俗不同帶來的各種鬼馬故事。90年代給一名港男介紹了一個年輕的打工妹,雙方看過照片彼此頗為中意。第一次見面,港男盛裝打扮打車到了女子所在的公司。剛一下車,只見女方相親團有7、8個人,爭相看香港來客的模樣,把這港男當場嚇呆。女子擺手熱情地招呼,這廂港男尷尬無比,當場又跳上的士逃之夭夭。「回來一直跟我說,簡直跟在動物園看猴子一樣。」

底層港人內地了解不足

兩地匯率變化,內地的物價飛漲,阻住了一批香港底層人士北上的腳步。他們不少人對內地的印象仍停留在80年代的水平。08年劉金帶著一個團在香港舉行聯誼會,有港人試探問內地的保姆是否每月只有200、300元的人工,被整個團的內地人大笑是「港燦」。「他還不知道深圳的保姆2000、3000元的工資都嫌少了。還有客人早年聽朋友說西北很窮,上洗手間沒手紙,信以為真,去旅遊時自己帶了許多紙巾。」劉金感歎,「以前只聽港人笑內地的『大陸燦』。現在的內地人,裝扮齊整,相比之下,不少港人反而是『港燦』。」劉金說,中國的快速發展,不僅吸引優質港男港女北上尋偶生活,還令歐美國家的老外們也將目光投向中國。遇到有中美聯姻的例子,美國老公十分興奮,回國後到處向朋友介紹中國太太。她笑說,「我也該考慮是否要開展美國的業務。」

相關新聞
港人卸光環 良緣跨境結 (2012-01-14) (圖)
北嫁才俊 港女雖高猶可攀 (2012-01-14) (圖)
了解加深 港男抱得知音歸 (2012-01-14) (圖)
觀念改變 內地太太受追捧 (2012-01-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周末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