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博覽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墨索里尼也吃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9]     我要評論

 前意大利總理、法西斯極權者墨索里尼也曾裁在黑手黨手裡。當時由維托統領的「黑色王國」對墨索里尼不屑一顧,他甚至輕蔑地說:「如果這種不入流的傢伙也能統治意大利,那我們命裡注定應該統治西西里。」

 1923年,墨索里尼第一次造訪西西里,他也表現出對西西里人的蔑視。會議結束時,他找不到自己的帽子,西西里人大笑起來,原來是維托指使手下戲弄他。墨索里尼回到羅馬後餘怒未消,接連摔了兩隻名貴的中國花瓶。

 1924年,墨索里尼重臨西西里,西西里機場空蕩無人,他已心生不滿。他走到市政府門口時,巴勒莫市長對他說:「如果西西里人想做甚麼,是沒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擋的。」墨索里尼擺出國家元首的樣子說:「不許用這種語氣和我說話,我是意大利的元首。」「可是這裡是西西里。」墨索里尼隨後在聚集了十萬名市民的廣場演講,還沒開口,廣場上的人潮開始慢慢退下去,幾個黑手黨成員在那裡咆哮:「滾回羅馬去吧,元首!別在這裡耽誤我們賺錢。」二十多個乞丐走向他,並乞求墨索里尼救他們。

 墨索里尼回到羅馬後立刻向西西里開火,並任命心腹大臣、前內閣部長莫里為巴勒莫總督,大肆打壓黑手黨,西西里儼如一個人間煉獄。直至維托走出來,他在記者和民眾的包圍下走上囚車,以自己終結法西斯加諸於西西里的暴行。維托由此成為了人民的偶像,而墨索里尼到死也沒弄清楚他到底是消滅黑手黨,還是成就維托的不朽神話。

相關新聞
黑手黨隻手遮天的歷史風雲 (2012-01-19) (圖)
墨索里尼也吃癟 (2012-01-19)
世界五大黑手黨 (2012-01-19) (圖)
「蝸居」一族 何處才是安樂窩 (2012-01-05) (圖)
「蝸居」歷史原來久遠 (2012-01-05) (圖)
創意蝸居一覽 (2012-01-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博覽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