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千人團」遊美迎龍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除夕當日,部分中國旅遊「千人團」成員在迪士尼樂園明日世界園區門口留影。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今年春節,除了返鄉「主流」之外,大批中國遊客成群結隊地前往海外度春節,就像一條條春運的「支流」向世界各地奔流。最令人矚目的一條春運「支流」是前往美國過年的中國「千人旅遊團」。

中國「千人旅遊團」於1月16日起飛赴美,分成18個團,先後到達洛杉磯、拉斯維加斯、邁阿密和奧蘭多等城市,最終於22日除夕匯集到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迪士尼樂園共同迎接中國龍年。

出國過春節人數年增兩成

 80歲的遊客徐錦蓮感慨,沒想到在美國過年年味一點也不亞於中國。年輕白領嚴春鋒說:「年輕人喜歡四海為家,到哪裡過年都一樣熱鬧,在國內瑣事纏身,過節還要接很多電話,不如到國外過年清靜、放鬆。」

 「千人團」組織者之一、「華美假期」旅行社總經理劉建斌說,最近幾年中國遊客出國過春節,人數大約以每年20%左右遞增。原因一是中國人的收入水平提高,加上現在美元匯率較低,赴美旅遊費用降低,四年前每位遊客要3萬多元人民幣,現在只要2萬多元;二是美國對華簽證放寬,航班越來越多;三是春節期間中國大部分地區天氣寒冷,而美國佛羅里達、夏威夷、加州卻是陽光明媚。

奧巴馬:要中國人來花錢

 就在中國「千人團」抵達奧蘭多迪斯尼樂園前3天,美國總統奧巴馬在這裡宣佈簡化和縮短中國遊客的簽證辦理手續,2012年將增加40%的中國內地非移民簽證。

 他直言不諱地說:「我們要他們來美國花錢,在奧蘭多、在佛羅里達,這將促進我們的商業和觀光。」

 按照美國商務部的統計,每名中國遊客在美國每趟旅行的消費為6,200美元。但在美中旅遊協會會長龔林輝看來,這個數字被低估了,美國的統計只算上中國遊客花在零售業上的錢,實際上若算上交通、酒店、餐館以及一些臨時增加的自費項目,人均至少消費在8,000美元,在世界各國來美遊客中名列榜首。

相關新聞
新春丁財兩旺 食肆吸金17億 (圖)
昂坪纜車半天吊 800乘客捱凍1句鐘 (圖)
歐美經濟氣氛改善 港股有望龍年開紅盤 (圖)
胡溫十年春節走訪基層 (圖)
港人「跨境家庭」 深圳過年樂融融 (圖)
中國「千人團」遊美迎龍年 (圖)
奧巴馬借「富人稅」爭連任 (圖)
習近平情人節訪美 晤奧巴馬 (圖)
粵北嚴寒 京珠北高速結冰 (圖)
深市場遭非法強拆 警刑拘7人
馬英九:高雄首建自由經濟示範區 (圖)
IMF大砍全球增長預期 中國超8 %仍居首
無懼頑疾考驗 美末期癌女諧連理
瑪嘉烈推「春天計劃」 新護士流失減 (圖)
練習4年初露兩手 唐唐笑言搏擊贏CY (圖)
港市區7.4度 16年最冷春節 (圖)
賀歲馬7.8萬人入場 投注額12.22億 (圖)
龍年長假港樓市5天4成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