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春運返程明日迎最高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春運返程客流漸增。25日,旅客在廣西百色市平果縣汽車總站排隊登上開往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的客車。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鵬飛 廣州報道)春節假期過半,返鄉過節上班族收拾心情,開始踏上返程路。記者從鐵道部獲悉,鐵道部門預計今日(初五)起,鐵路將進入節後第一個客流高峰期,28日(初六)達返程最高峰。而25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448.2萬人次,較24日發送旅客369.7萬人次明顯回升,其中往廣州方向較緊張。廣鐵集團預計,28日到達廣州的乘客將達88萬人次。

 今日開始,鐵路進入節後第一個客流高峰期。從車票預售情況看,27日至31日期間,成都、重慶、南昌往廣州方向的車票較為緊張。為應對節後客流高峰,廣鐵集團從25日(初三)開始,陸續安排臨客上線。為便於廣州、廣州東南下旅客中轉換乘,從今日(初五)夜間開始,廣鐵集團計劃在廣州站、廣州東站從23:28至次日5:55時段增開20列廣深動車組,方便乘客前往深圳、東莞等地。

民工提前返東莞

 毗鄰廣東的湖南省,歷來是輸入廣東打工人口較大的內陸省份,據不完全統計,有超過600萬湖南人長期在廣東打工。在廣東東莞工作多年的小劉告訴記者,儘管年初十工廠才開工,但是為了避開節後春運高峰,準時拿到工廠的開門利是,她已經和丈夫買到了年初六回廣州的火車票。

 記者從廣鐵集團也獲悉,節後湖南地區主要車站往廣州方向年初八前的車票大部分已經售完。而武廣高鐵在初九之前的車票,也開始緊俏。

 距離廣州火車站百米之遙的廣東省汽車客運站,一直都是廣州通往珠三角各地的農民工集散地,搭乘火車從全國各地抵達廣州的農民工,大部分都會選擇從這裡分流到廣東各地的工業區。

汽車站24小時售票

 客運站的負責人表示,為了應對即將到來的春運返程高峰,及時疏散節後返工的農民工,該客運站從今天起開始24小時售票。從該客運站開往廣東省內各市的汽車,基本10分鐘就發出一班。而臨近高鐵廣東南站的廣東南汽車客運站方面也表示,會配合高鐵運行時間,做到客流零滯留。

京珠粵北段未結冰

 陸路方面,備受各方關注的入粵咽喉之地京珠高速粵北路段,儘管持續低溫,部分路段在零下1-2度,除了部分公路護欄結有冰柱之外,重點路段沒有結冰,但是由於大霧瀰漫能見度低,車流速度緩慢。廣東交管部門的最新消息也顯示,截止26日18時,京港澳高速韶關路段路面沒有結冰,行車順暢。

相關新聞
龍騰福至•過年系列之二 (圖)
首都年味濃郁 北漂族留校族過年不孤單 (圖)
特寫:穿越1000公里的問候 (圖)
居委會「大姐」 社區過年排隱患 (圖)
「80後」漢子:獨自過節 不感辛酸 (圖)
中國23省市GDP超萬億 (圖)
專家解讀:「軟化」GDP 達致人社會自然和諧
23個「億萬俱樂部」省市
德總理下周四訪華商歐債危機 (圖)
外交視覺:中德合作牽引中歐關係
《人民日報》怒斥「人權觀察」
阿基諾稱願推進菲中合作
日媒稱京郊核事故 中方否認 (圖)
春運返程明日迎最高峰 (圖)
節後用工荒蔓延內陸
國人赴韓掃日用品首選衛生巾膠手套 (圖)
中國客5年增150% 洛杉磯機場擴容 (圖)
國內旅遊紅火 海南旅客增5成
春節人文內涵深 民俗學家籲重視
「龍B」搶閘出世 南京最早最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