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知名度急升 北上拍劇 謝天華失落視帝獎不言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天華祝大家龍年平安。

 正在熱播的TVB劇集《缺宅男女》講述香港置業生活事,因題材寫實,引起不少觀眾共鳴。《缺宅》一劇其實1年前已拍畢,1年前樓價高企,豈料1年後樓價仍然高企。高昂的樓價令普通升斗小市民負擔吃力,連謝天華坦言他也有置業問題,直言自己仍未「上到車」。

《缺宅》反應如此理想,天華認為是因為反映現實。「現在香港的樓市根本變本加厲,樓價越來越貴,香港人根本買不起樓,人生所有時間付出在買樓身上。我曾看過一項調查,指出香港人是全世界中用最長時間去買樓,在樓價同樣高企的日本,當地人平均也只是16年就能買到,而香港則要用上廿幾年,反映香港樓價確實好貴,才能衍生那麼多茤苤C」

 在《缺宅》劇中,陳自瑤飾演的卜瓊與羅仲謙飾演的關嘉榮註冊結婚的其中主要目的為想以夫妻名義,望更容易申請到公屋,天華對此慨嘆時下很多年輕人根本付不起首期買樓,「有屋無人住,有人無屋住,市民不能安居樂業。」

不考究未奪獎因由

天華完成新劇《女警愛作戰》後,就會回內地拍30集的古裝劇。猶記得 1 年前與天華做訪問,對於返內地拍劇,天華直指自己仍未儲夠分數,1年後的今天天華直言已儲夠分了,並表示今次是內地製作單位主動邀請他。「跟以往好大分別,上去開鏡,內地傳媒及製作人都知我係邊個。」

 確實《潛行狙擊》令「Laughing哥」一角再成城中熱話,《潛》雖沒有正式在內地播出,但在內地亦非常受歡迎,從而再令天華於內地人氣急升。「內地觀眾大多也只是靠互聯網收看。在沒有任何宣傳、沒有支援的情況下,在內地爆紅,有如此多觀眾欣賞《潛》劇,我都覺得好Surprise(驚喜)。」首次返內地拍古裝的天華希望是龍年一個好的開始!

 謝天華演「Laughing哥」演到街知巷聞,坊間指天華會是今屆《萬千星輝頒獎典禮》視帝大熱的傳聞曾鬧得熱哄哄,可惜最終視帝獎項花落在「Law霸」鄭嘉穎手上,不少「Laughing哥」支持者也替天華喊可惜,但天華揚言他又不是這樣想。「好多人都覺得我輸鰽曮牷A只是表面上輸了,我真的並不覺得自己輸晒。」敢言的天華直指對自己來說,他並不覺得自己做得不好,亦不會找出自己為何不能奪獎的原因。「好多人以為我會好失意。Sorry 囉!我依然會用積極態度去面對,不會畀自己借酒消愁,會正面去面對。」

 新年新希望,天華藉此祝願大家身體健康!世界不要有太多紛爭,平安度過2012。問到龍年的大計?天華冀望能繼續拍出更多好作品。「試過街上碰到途人對我打氣說『你要拍多一些好劇』,他們的鼓勵令我感到窩心,更有原動力。」  ■採訪:植毅儀 撰文:梅馨文 攝影:黃偉邦

相關新聞
社會經歷助演好戲 馬賽盼龍年影視齊飛躍 (2012-01-30) (圖)
苦練廣東話 感激前輩教路 (2012-01-30) (圖)
內地知名度急升 北上拍劇 謝天華失落視帝獎不言敗 (2012-01-30) (圖)
愛女與同輩現糾紛 吳君如拒插手解決 (2012-01-30) (圖)
陳妍希調戲男粉絲 (2012-01-30) (圖)
博通天下:一輩子賴荍A 熊黛林憑愛犬寄意? (2012-01-30)
否認密會吳卓羲 張馨予未見家長 (2012-01-21) (圖)
馬浚偉視TVB為永遠娘家 (2012-01-21) (圖)
何潤東 AK新春陪家人 棄重酬商演 (2012-01-21) (圖)
鄧紫棋新年不赴台拜年 (2012-01-21) (圖)
熊黛林要儲夠錢才嫁城城 君如認老想搵人代生仔 (2012-01-18) (圖)
徐若瑄甘演醜女為報恩 周渝民 Ella玩對換性別 (2012-01-18) (圖)
琴姐炳哥畀面老友東莞登台  (2012-01-18) (圖)
兩場個唱 環球高層歌手不見影 謝安琪有張繼聰撐到底 (2012-01-16) (圖)
憶與奶奶生活點滴 韓紅淚灑台上 (2012-01-16) (圖)
彼頭四名曲版權費累賀歲片超支 毛毛舞孃look 令志偉「動L」 (2012-01-16) (圖)
有著數! (2012-01-16)
廖碧兒祝福劉愷威 (2012-01-16) (圖)
吳尊騷按摩手藝U歌迷 (2012-01-16) (圖)
候選亞姐俯身植樹 裘琳打底衫滑落疑走光 (2012-01-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