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Q版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管理有方:25分鐘踢走「假期情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30]     我要評論

 新年伊始,閣下開工時會否因工作停滯不前而感到沮喪,不僅降低團隊效率之餘,亦會威脅到個人「飯碗」安危。有媒體引用管理專家托尼.施瓦茨(Tony Schwartz)、戴維.艾倫(David Allen)等人的時間管理技巧,幫助職場人士每天利用25分鐘建立有效率的工作習慣。

 1、劃出時間空檔(20分鐘)。從日程表中劃去當天剩下的某項工作,以保證自己有20分鐘不被打擾及專心投入那項有意義的工作。可以的話,留出更多時間更好,但20分鐘已足以令工作效率有所改觀。

 2、標出當天工作進展(2分鐘)。記錄自己當天的工作進展,花一、兩分鐘記錄經已完成的工作,即使只是概述項目接下來的步驟。讓自己享受成就感,並意識到自己有所作為。

 3、為明天繼續工作做好準備(3分鐘)。使用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和其他作家的小竅門:幹到一半時停下來。當你必須停下最重要的工作,半途而止時,那麼停下就好,只要自己清楚如何完成剩下的工作,以便第二天迅速進入工作狀態。

 每個人每天所擁有的時間都是一樣,時間管理原則在於主動掌握,事前規劃和實際執行同等重要。  ■劉理建

相關新聞
投行奇招慳花紅 (2012-01-30) (圖)
中原晉升6名董事 (2012-01-30) (圖)
5萬人考CFA 38%合格 (2012-01-30)
伯南克重返校園執教鞭? (2012-01-30)
管理有方:25分鐘踢走「假期情緒」 (2012-01-30)
春節元宵至 商場鬥搶客 (2012-01-16) (圖)
愛書才會贏:《中國新富》精選15年財經故事 (2012-01-16) (圖)
徒手拉金線 秘技重現 (2012-01-16) (圖)
新中推香港遊 抓客戶心 (2012-01-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Q版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