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星雲大師:兩岸要多和平交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據中新社29日電 日前因中風而進院的台灣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圖前),29日邀集媒體到佛光山談感想。他表示,兩岸要和平不要對抗,因此兩岸要多交流,互相幫助。

 年屆84歲的星雲說,和平很重要也最美好。過去在大陸,他經歷了多場戰爭,對戰爭之殘忍有深刻的體認。要和平就要多交流。所謂「見面三分情」,坐下來交流做朋友;同時,兩岸都是中國人,前幾年台商到大陸投資幫助建設,近幾年大陸旅客來台觀光,助益台灣經濟發展。而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對台灣未來經濟發展,就是一種好的辦法。

島內趨重倫理 64年來最高興

 他提到,兩岸民眾宗教交流,佛教走在前面。大陸來的也越來越多。「人來人往真好啊。」

 祖家在江蘇、年輕時在南京棲霞寺出家的星雲大師又說,他看到近來台灣社會日趨重倫理、次序、公德等的風氣在增長,感觸良多,認為是他來台64年來「最值得高興的大事情」,儘管「手腳不方便,但仍禁不住內心的歡喜」。

 星雲又提及,自己現在眼睛看人雖然有些模糊,但更多的是用心去「看」世界,很清楚;雖歷經心臟開刀、中風,對人生卻也很樂觀。所謂「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他一生的心願就是人民安樂,世界和平,皆大歡喜。

相關新聞
台擬對陸資再開放21項基建 (圖)
楊秋興任「政務委員」 強化南部施政 (圖)
傳「財長」異動 朱敬一大熱 (圖)
覬覦黨魁 蘇謝致電黨工拜年 (圖)
前綠委籲民進黨採納「九二共識」
待橘黨團成立 宋楚瑜「東山再起」 (圖)
星雲大師:兩岸要多和平交流 (圖)
寶島快訊:後座客將強制繫安全帶 違者罰6千
寶島快訊:最小鎏金龍 比成人指甲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