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瞄準倫敦奧運金牌 祖高域目標金滿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祖高域已將目標鎖定在倫奧金牌之上。 美聯社

 祖高域在新一年成功衛冕澳網冠軍後,拿到四大滿貫錦標的「全滿貫」顯然已經不能滿足這名男網世界一哥。祖高域表示,今年的目標是拿到包括倫敦奧運會金牌在內的「金滿貫」。祖高域說:「全滿貫對我來說一直是追求的目標,每年都是如此,而今年我的目標還有奧運會冠軍,我想這是我最高的目標。」

 經過破紀錄近6小時苦戰擊敗拿度奪冠後,祖高域坦言當時熱淚盈眶。他說:「當我得知我在一場創了大滿貫比賽時間最長紀錄時,我哭了,真的。能夠成為歷史的一部分,我非常驕傲。」祖高域續稱,當第5盤比賽打到4:4平手時,他和拿度的膝蓋都已無法支持身體,最終他們是靠意志力才堅持下來。他說:「我們是職業球手,我相信就算一名業餘球手也會說同樣的話:我們生來就是為這樣的比賽而存在。我們每天努力,把生命都獻給網球,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夠通過一場6小時的比賽來贏得大滿貫冠軍。」

 連續3項大滿貫決賽中擊敗拿度,但祖高域仍給予對手尊重:「幾年前輸波的人總是我,在很多決賽上,我都輸給拿度和費達拿,我知道這種感受。我真心的認為比賽最後決定勝負的只是運氣,我和拿度都盡了百分百努力,戰鬥到最後一刻。雖然最後獲勝的只有一個人,但他絕對配得上這個冠軍。」

 祖高域已經拿到澳網、溫網和美網冠軍,四大滿貫只剩下法網未曾染指,而在網球史上,只有2位球手阿加斯和拿度完成男子「金滿貫」。

拿度輸波也高興

 雖然第3度在大滿貫決賽中不敵祖高域,但拿度表示這次是其職業生涯中輸得高興的一場比賽。他說:「在決賽中失利不會讓我感到開心,但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有不少比賽就算輸了也覺得高興,今天(周日)就是其中之一。」

 對於祖高域,拿度也不吝讚美之詞說:「現在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手,奪得5個大滿貫冠軍。他已經在歷史上佔有一席之地,我們看看他接下來還會達到怎樣的高度吧。」

 拿度在08年的溫網決賽中曾有過相似經歷,但當時他擊敗費達拿,而且還終止後者對溫網長達5年的統治。那場苦戰至今被外界認為是網球史上最偉大的比賽,拿度與費達拿大戰60局才最終決出勝負。拿度說:「這2場比賽對我來說都非常特殊。雖然有贏有輸,但都說明了在面對世界上最好球手時,我都做得不錯。當然對我來說,08年更特殊一點。」■新華社

相關新聞
李娜領銜 有望創輝煌 (圖)
WTA最新世界排名 (圖)
中國男網發展不樂觀 (圖)
于靜締女子速滑世界紀錄 (圖)
姚明著手進軍影視界 (圖)
湯優盃預賽抽籤揭曉
湯姆斯盃亞洲區預賽分組
優霸盃亞洲區預選賽分組
中華拾錦 :中國女曲迎冠軍盃首勝 (圖)
中華拾錦 :柔道世界盃 何紅梅封后
中華拾錦 :徐夢桃摘金 世盃三連冠 (圖)
瞄準倫敦奧運金牌 祖高域目標金滿貫 (圖)
男網演變「祖拿時代」 (圖)
「大帝」踩單車去比賽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NBA常規賽周日賽果
NBA速報:拜仁破湖人投射命中紀錄 (圖)
鍾楚維寄語新掌舵人要夠膽 (圖)
短訊:謝佩婷奪西班牙殘馬冠軍 (圖)
短訊:活士臨尾香失新年首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