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帝」踩單車去比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泰利(中)成為小牛致勝功臣。 路透社

 熱火周日在主場迎戰公牛,重演去季東岸決賽翻版戰。大戰當日適逢邁阿密馬拉松舉行,「大帝」勒邦占士為免塞車,決定踩足40分鐘單車返球場,幸好此舉未有影響其場上表現,占士是役轟進全場最高的35分,率領熱火以97:93力克公牛。

 邁阿密周日早上舉行馬拉松賽事,多處地方實施封路,2屆最有價值球員(MVP)勒邦占士決定棄坐四輪車,戴上單車頭盔,改踩單車返回球場,其「單車Look」其後更出現在社交網站上。占士賽後表示,由其寓所踩單車返球場約需40分鐘,他續說:「我試過數次踩單車返球場,今早感覺不俗。」

 占士在對公牛一役,與韋迪及保殊合共砍入74分,當中占士獨取全場最高的35分,雖然公牛5名正選球員均達雙位數,但拿下34分的羅斯在最後關頭連失2個罰球,錯失反超前機會,最終公牛以4分之差飲恨。

泰利拯救小牛

 西岸方面,小牛憑藉昔日最佳第6人泰利再次扮演關鍵先生,經過加時賽後,最終以101:100險勝宿敵馬刺。泰利在最後一節尚餘0.5秒時跳投得手,將比賽拉至加時,而這名後衛其後在加時賽最後41秒,包辦球隊全部的4分,協助小牛以1分之微險勝。取得今季個人最高34分的泰利賽後說:「當比賽處在危險時刻,獲勝的決心決定一切,我特別喜歡在比賽處在危險時出手。」因傷缺陣4場的小牛球星魯域斯基,是役傷癒復出,可是14次起手只中5球,全場僅貢獻10分和13個籃板球。

 小牛獲勝後,目前的戰績為13勝8負,首次在今季進佔西南區榜首,而且在西岸總排名上升至第4位,這是小牛在新球季揭幕以來的最高排位。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李娜領銜 有望創輝煌 (圖)
WTA最新世界排名 (圖)
中國男網發展不樂觀 (圖)
于靜締女子速滑世界紀錄 (圖)
姚明著手進軍影視界 (圖)
湯優盃預賽抽籤揭曉
湯姆斯盃亞洲區預賽分組
優霸盃亞洲區預選賽分組
中華拾錦 :中國女曲迎冠軍盃首勝 (圖)
中華拾錦 :柔道世界盃 何紅梅封后
中華拾錦 :徐夢桃摘金 世盃三連冠 (圖)
瞄準倫敦奧運金牌 祖高域目標金滿貫 (圖)
男網演變「祖拿時代」 (圖)
「大帝」踩單車去比賽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NBA常規賽周日賽果
NBA速報:拜仁破湖人投射命中紀錄 (圖)
鍾楚維寄語新掌舵人要夠膽 (圖)
短訊:謝佩婷奪西班牙殘馬冠軍 (圖)
短訊:活士臨尾香失新年首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