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學府爭排名 報大SAT分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1]     我要評論

 美國爆出大學排名醜聞,加州一家大學自2005年向媒體提供誇大的入學新生學業評估測驗(SAT)分數,以提升該校在美國大學的排名。一名高級主管承認責任,自動辭職。

位列第9 頗具學術地位

 捲入醜聞的克萊爾蒙特麥肯納學院(CMC)位於洛杉磯東部,約有1,200名學生,在政治學及經濟學頗具學術地位。《紐約時報》前日報道,收到失實資料的媒體包括雜誌周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由該刊發布的全美大學排行榜上,CMC於全美文學院中排名第9,醜聞曝光會否帶來影響仍需觀察。

入學主任離職 拒評醜聞

 CMC校長甘恩向教職員及學生發電郵解釋事件,稱負責主管在較重要的閱讀能力及數學測驗分數動手腳,每人平均報大10至20分。不過他未公開犯錯主管身份,只稱目前相信無其他人涉案,校方已交由律師作深入調查,並通知公布美國大學排名的機構。

 知情人士透露,涉案者是入學事務主任沃斯,近日在該校網站高層名單中被除名,記者到其府上了解,他僅稱是校方內部人事變動,不予置評。

 協助學生準備SAT的美國教育諮詢機構「普林斯頓評論」亦有定期公布美國大學排名,出版業務副總裁弗勞奈克表示,從未聽聞有大學故意報大數,質疑即使每人「追加」30分,均無明顯分別。

■《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歐盟25國通過新約加強財政紀律 (圖)
新歐盟財政條約重點
環球點評:「默科齊」劇本下 廿七國咁亂
德逼棄預算主權 希官批「病態想像」
歐央行放貸或加2倍 (圖)
加拿大家庭債務 逼「海嘯」前水平 (圖)
人口老化增醫療開支 標普警告G20降級
IMF:亞洲有力救市 (圖)
反對派攔截逼折返 敘總統妻兒逃亡失敗 (圖)
英籍第一夫人「最有魅力」 (圖)
美學府爭排名 報大SAT分數
皮膚直接變腦細胞
奧巴馬上Google+ 對話網民教搵工 (圖)
2012美國總統初選:羅姆尼民望43% 料穩勝佛州初選 (圖)
美核站停電  釋放射性蒸氣 (圖)
寒流襲東歐 逾60人凍死
華裔美兵自殺案 同袍判入獄降職 (圖)
當年拒輟學打天下 今面對IPO斯人獨憔悴 fb朱仔室友「4億美元錯誤」 (圖)
秘魯3歲童 胃懷孖生兄弟 (圖)
CNN錯標倫敦位置 遭英媒狂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