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皮膚直接變腦細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1]     我要評論

 美國史丹佛大學研究老鼠的研究團隊,成功將皮膚細胞直接轉變成腦細胞,跳過中間的「幹細胞」階段。研究人員說,這項實驗的潛在醫療用途,讓他們感到「非常興奮」。

 這項實驗由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刊載。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團隊,將皮膚細胞製造出「神經前驅」細胞,神經前驅細胞可變成3種腦細胞,分別是神經元、星形膠質細胞與寡樹突膠細胞。前驅細胞一旦製造出來,便可在實驗室大量生長,如果這些細胞要用在任何療法上非常重要。

 腦細胞與皮膚細胞有相同的基因資訊,但這兩種細胞的基因密碼以不同方式解讀,由「轉錄因子」控制。科學家使用病毒感染皮膚細胞,3周後約有1/10細胞變成神經前導細胞。但科學家表示,要應用在人類皮膚上,還需要做很多試驗。  ■英國廣播公司/中央社

相關新聞
歐盟25國通過新約加強財政紀律 (圖)
新歐盟財政條約重點
環球點評:「默科齊」劇本下 廿七國咁亂
德逼棄預算主權 希官批「病態想像」
歐央行放貸或加2倍 (圖)
加拿大家庭債務 逼「海嘯」前水平 (圖)
人口老化增醫療開支 標普警告G20降級
IMF:亞洲有力救市 (圖)
反對派攔截逼折返 敘總統妻兒逃亡失敗 (圖)
英籍第一夫人「最有魅力」 (圖)
美學府爭排名 報大SAT分數
皮膚直接變腦細胞
奧巴馬上Google+ 對話網民教搵工 (圖)
2012美國總統初選:羅姆尼民望43% 料穩勝佛州初選 (圖)
美核站停電  釋放射性蒸氣 (圖)
寒流襲東歐 逾60人凍死
華裔美兵自殺案 同袍判入獄降職 (圖)
當年拒輟學打天下 今面對IPO斯人獨憔悴 fb朱仔室友「4億美元錯誤」 (圖)
秘魯3歲童 胃懷孖生兄弟 (圖)
CNN錯標倫敦位置 遭英媒狂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