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內閣」32名博士破紀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灣「立法院」新一屆「立法委員」1日報到,委員們完成報到手續後宣誓就職。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灣「大選」結束,經連日布局新「內閣」成形,準「閣揆」陳沖31日宣布新「內閣」成員名單,結果據媒體統計,47位「內閣」成員中有多達32名博士,數量之多打破歷年最高紀錄,堪稱「博士內閣」。

逾半成員在台大畢業

 據透露,2008年馬英九首次在大選中勝出,當年劉兆玄奉命組「閣」,推出的新「內閣」也曾被譽為博士「內閣」,當時共有24位博士入閣。吳敦義「內閣」則有博士22位。這次陳沖組閣,共有32位博士,打破紀錄。

 另外,再細分學歷,媒體發現,「內閣」逾半成員從台大畢業,包括正副「閣揆」陳沖、江宜樺都是台大畢業,馬英九與陳沖還同是台大法律系畢業,屬前後期學長、學弟。

 另「法務部長」曾勇夫、「教育部長」蔣偉寧、「政務委員」楊秋興、「政務委員」張善政、「主計長」石素梅、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經濟部長」施顏祥等都是台大畢業,媒體戲稱,整個「內閣」彷彿「台大幫」。

51%民眾滿意新閣陣容

 此外,台灣旺旺中時民調中心1月31日就陳沖、江宜樺所領導的新「內閣」名單進行民意調查,調查指出,逾半民意(51%)滿意有關新人事安排,對新「閣揆」陳沖的滿意度也達46%,受訪者大多認為憑其出色的財經專長,有助於因應島內外財經變局。「閣員」名單中,以「文建會主委」龍應台的任命滿意度最高,54%的人贊同。

 由於施政班子內有多名財金專家,除「閣揆」陳沖外,還包括新任「財長」劉憶如、「經濟部長」施顏祥及「經建會主委」尹啟銘等,「陳沖內閣」被稱為「財經內閣」,外界分析指馬英九如此布局,旨在應對歐債危機不明可能對台灣未來經濟成長帶來的衝擊。

相關新聞
王金平五連霸「立法院」龍頭 (圖)
「新內閣」32名博士破紀錄 (圖)
八成弱勢兒童背家庭重擔 (圖)
北京市長郭金龍下旬率團訪台 (圖)
黑龍江網友越洋救花蓮燒炭男
兩岸快訊:陸客再申請個人遊 可免財力證明
兩岸快訊:廈門修繕「金門縣政府」舊址 (圖)
兩岸快訊:2千台灣遊客到河南過大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