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赴台客量屢創新高 馬盼衝千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英九(前左1)出席2012觀光節慶祝大會,並用香檳注入1000字樣模型中,期待旅遊新願景。 中央社

 據中新社3日電  針對入境人次近年來迭創新高,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3日表示,台灣有美景、美食和善良、好客的人民,希望旅遊觀光業界繼續努力,增加投資,提高觀光品質和內涵,以達成2016年入境觀光1000萬人次的目標。

 台灣2012年觀光節慶祝大會3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活動上,馬英九和即將交棒的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吳敦義、「交通部」部長毛治國出席致詞,並與其他來賓用香檳注入1000字樣模型中,期待旅遊新願景。

 據悉,2008年至2011年來台旅客人數分別為384.5萬、439.5萬、556.7萬和608.7萬人次,其中以觀光為目的遊客比例也逐年提高。2008年7月大陸居民赴台遊開放後,陸客遊台迅猛增長,3年半達305萬餘人次,帶來50.59億美元的觀光收益,大陸已成為台灣旅遊市場的最大來源地,帶動台灣餐飲、旅館、交通等相關產業的發展。今年農曆春節自1月21日至29日止的9天時間,陸客觀光團體旅客來台旅遊計達4.58萬人次,創下新高。

馬:重品質內涵 提升觀光品質

 馬英九說,台灣有許多美景、美食,僅台北市就有23個夜市,台灣民眾更是好客善良。他並舉出在桃園機場免稅店拾獲1萬美元的女店員、宜蘭以資源回收為業的婦人撿得新台幣110萬元,都未加思索地交公處理等拾金不昧深獲肯定的事例。他說,許多人為善不欲人知,但官方揚善必須高調。有外在的和平環境和內在的自然、好客環境,台灣旅遊產業定會再上新台階。

 他也表示,近幾年民間投資觀光旅遊業已超過3000億新台幣,增加了許多硬件設施,吸引大量遊客來台。入境人多是好事,但更要注重品質、充實內涵,軟硬件全面提升,讓美食、美景、美德展現在入境旅客面前。

相關新聞
個人遊試點 將再增7市 (圖)
赴台客量屢創新高 馬盼衝千萬 (圖)
準「內政部長」:開放陸資「必須玩真」
1/4醫生轉行美容 台健保制挨轟
馬頻晤「閣員」 促稅制水電價合理化
龍應台不棄居港權亦可「入閣」 (圖)
遊戲迷「奮戰」23小時猝死
教練機空中擦撞 飛行員獲救 (圖)
AT-3教練機最近失事紀錄
寶島快訊:台抽驗保溫杯蓋 九成含塑化劑 (圖)
寶島快訊:扁子放言:2016再戰「立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