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頻晤「閣員」 促稅制水電價合理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傳媒報道,新舊「內閣」下周一(6日)交接,馬英九2日起密集約見新任「閣員」,昨天(3日)下午則約見新任「財政部長」劉憶如及續任的「經濟部長」施顏祥。馬英九希望財政部將稅制合理化列為重點任務,也希望經濟部能研擬水電等能源價格合理化的具體方案。

 馬英九2日已約見新任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教育部長」蔣偉寧與經建會主委尹啟銘等人,分別就農業、美國進口牛肉問題,以及12年義務教育、推動黃金10年計畫等議題溝通討論。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馬英九希望「財政部」將稅制的合理化列為重點任務,以符合民眾對公義社會的期待;馬英九也希望「經濟部」能依據黃金10年的規劃內容,研擬包括水電價在內的能源價格合理化具體方案,進一步提升台灣的經濟競爭力。

 范姜泰基指出,馬在未來幾天還將約見新任「內政部長」李鴻源及政務委員,針對社會關注議題進行溝通,並指示各部會未來的施政重點方向。

相關新聞
個人遊試點 將再增7市 (圖)
赴台客量屢創新高 馬盼衝千萬 (圖)
準「內政部長」:開放陸資「必須玩真」
1/4醫生轉行美容 台健保制挨轟
馬頻晤「閣員」 促稅制水電價合理化
龍應台不棄居港權亦可「入閣」 (圖)
遊戲迷「奮戰」23小時猝死
教練機空中擦撞 飛行員獲救 (圖)
AT-3教練機最近失事紀錄
寶島快訊:台抽驗保溫杯蓋 九成含塑化劑 (圖)
寶島快訊:扁子放言:2016再戰「立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