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競逐綠營黨魁 蘇貞昌呼聲最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為接替蔡英文因敗選而請辭的黨主席之位,民進黨即將在5月改選新任黨主席,黨內基層已傳出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見圖)聲浪,但蘇貞昌仍未表態,子弟兵也不透露口風,動向備受矚目。

 黨務高層人士指出,下屆黨主席的首要任務,有一派是主張「過渡主席」只做一任,並非直取2016年「總統」大位人選,先釐清民進黨的走向,調黨的體質、深耕基層;另一派則對於「過渡主席」不予認同,認為要就承接重擔,做得好的話2014年繼續連任。

 由於黨主席之爭牽動2016「總統」選戰布局,黨內高層認為,外傳下屆黨主席可能會是「代理人戰爭」論調,依目前的環境來看,不太站得住腳,因為一旦擔任黨主席之後就會取得威望。

蘇系子弟拒透露動向

 目前浮上檯面的黨魁可能人選,蘇貞昌被視為最具實力,尤其當初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競選「總統」時到總部幫忙的蘇系子弟兵已陸續歸隊,也引起外界解讀。黨內人士評估,如果蘇貞昌要「攻城」,黨內可能無人能擋。

 不過,被視為蘇系大將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吳秉叡日前,過年前和蘇貞昌聊天,沒有聽到蘇貞昌說起黨主席的選舉,甚至沒有提起參選黨主席的意願。

相關新聞
感動中國人物 首有台胞入選 (圖)
綠營大佬:民進黨應了解「一中」
競逐綠營黨魁 蘇貞昌呼聲最高 (圖)
北京市長訪台 將拜會連吳
陸資赴台 申請智產創新高
被邱毅質疑洗錢 謝長廷興訟敗訴
小馬與民同放20呎高天燈 (圖)
寶島快訊:金門爆口蹄症 撲殺530頭豬 (圖)
寶島快訊:香菇夾藏5億毒品闖關 台十年來最大宗 (圖)
寶島快訊:廟祝木箱囚母女洩慾 判監30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