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理大碩士課跨4院 商管融設計醫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大昭表示,希望理大名氣得以提升,打入全球商學院50強。香港文匯報記者歐陽文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香港作為國際商業中心,商科及工管教育位居世界前列。而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計劃把商科教育擴展至社會其他專業範疇,開辦4個跨學院合作碩士課程,把管理知識融入設計、醫療、建築房地產等行業。另一方面,學院將增辦一年全日制碩士課程,藉以吸納內地生;並推出以海外學生為對象的中國商貿管理碩士,利用香港具國際認受性及背靠內地市場的優勢,大力開拓非本地生源。新任院長鄭大昭表示,希望藉此提升學院名氣,於任內打入全球商學院50強。

 剛於去年底上任的鄭大昭,昨日與傳媒茶敘時,介紹學院發展計劃。其中一項「重頭戲」,就是開辦4個跨學院合作碩士課程,包括與人文學院合辦的中國商貿管理、與醫療及社會科學院合辦的醫療管理、與設計學院合辦的管理及設計,以及與建築及環境學院合辦的財務及房地產管理。

中國商管課 鎖定海外生

 他表示,有關課程能迎合社會需要,幫助各專業範疇提升管理水平,「如醫療管理課程,讓現職醫護人員報讀,我們與醫管局都認為有此需要」。而中國商貿管理碩士課程,更把目標鎖定海外學生,「不少外國人都有興趣跟內地做生意,課程能讓他們更了解內地社會及商貿運作」。其中,課程更加入中國文化及普通話部分,協助外國學生加深對內地的認識。鄭大昭指,以上2個課程最快可於2013/14學年開辦;其餘2個課程隨後一兩年內招生。

一年制碩士 吸引內地生

 理大商學院計劃推出更多一年全日制碩士課程,對象為有意來港進修的內地生。鄭大昭解釋,相比在香港升讀大學4年本科,需要付出大量學費及時間,「若有一年制碩士課程,內地生可以在短時間內,獲得以英語授課、被國際承認的學歷。對他們來說,有一定吸引力」。

設研究中心 引綠色管理

 同時,學院將成立「可持續發展管理研究中心」,為商界引入更環保、更綠色的管理,展現企業社會責任。珠三角地區發展相關環保問題,會是一個主要方向。

 另外,為配合大學四年制,學生人數大增,鄭大昭透露,校方最近與科學館達成協議,如有需要,可能會借用科學館演講廳作教學場地。同時,商學院計劃在金融、會計、管理、市場學及航運學5個方面,各聘請1位講座教授,加強教學團隊實力。

相關新聞
E-APP資訊混亂 教局報名平台挨批 (2012-02-09) (圖)
E-APP申請重要日期 (2012-02-09) (圖)
教博今開幕 主打內地教育 (2012-02-09) (圖)
理大碩士課跨4院 商管融設計醫療 (2012-02-09) (圖)
中大IFAA獲精算卓越中心認證 (2012-02-09) (圖)
學海無捱:戲劇篇之四:八面玲瓏的「be」 (2012-02-09)
演藝學院逼爆 申撥3.9億擴建 (2012-02-08) (圖)
學額微增 學費不變 (2012-02-08) (圖)
書商暗示「拖數」 學界反駁促澄清 (2012-02-08) (圖)
校園減廢回收 逾百中小學支持 (2012-02-08) (圖)
城大聾人電影節周六舉行 (2012-02-08)
理大深圳教學基地揭牌 (2012-02-08) (圖)
科大浸大聯合宿舍料耗2.6億 (2012-02-08)
國際校學額短缺 研究報告年中完成 (2012-02-08)
通脹波及副學位 3專院先加學費 (2012-02-07) (圖)
副學位課程加價情況 (2012-02-07) (圖)
東華小學聯校研討精神傳承 (2012-02-07) (圖)
配對補助落實 嶺大盼籌1億 (2012-02-07) (圖)
教學樓宿舍落成迎新制 (2012-02-07) (圖)
許冠傑周三返港大獻唱 (2012-02-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