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園減廢回收 逾百中小學支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啟忠(右二)與其他嘉賓參觀鳳溪創新小學的「環保回收角」,細聽學生大使介紹如何在學校推動「減廢回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仁愛堂環保園塑膠資源再生中心、教育局及環保署合辦的「減廢回收在校園 塑膠再生變資源」行動,昨日於鳳溪創新小學舉行啟動儀式。行動獲全港超過100所中、小學校支持參與。各校獲發小冊子、短片等教材,並會設置由學生大使管理的「環保回收角」,把收集到的廢膠樽運往資源再生中心處理,藉以向年輕學生以至其家人推廣「減廢回收」。

環署副署長倡分類回收

 環保署副署長林啟忠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時表示,香港正面對迫切的廢物問題,必須從減廢、回收、建設現代化處理設施等多管齊下處理。

 其中,「從源頭減廢」、「分類回收」是最重要部分,需要推動市民養成「分類回收」習慣。而中小學校屬於政府推動環境教育的重要夥伴。

 行動尚包括巡迴話劇表演、參觀等項目,設有「最佳參與學校獎」、「傑出減廢回收大使獎」、「最佳回收角設計大獎」及「宣傳推廣大獎」。本學期完結前,會表揚各傑出學校。

相關新聞
演藝學院逼爆 申撥3.9億擴建 (2012-02-08) (圖)
學額微增 學費不變 (2012-02-08) (圖)
書商暗示「拖數」 學界反駁促澄清 (2012-02-08) (圖)
校園減廢回收 逾百中小學支持 (2012-02-08) (圖)
城大聾人電影節周六舉行 (2012-02-08)
理大深圳教學基地揭牌 (2012-02-08) (圖)
科大浸大聯合宿舍料耗2.6億 (2012-02-08)
國際校學額短缺 研究報告年中完成 (2012-02-08)
通脹波及副學位 3專院先加學費 (2012-02-07) (圖)
副學位課程加價情況 (2012-02-07) (圖)
東華小學聯校研討精神傳承 (2012-02-07) (圖)
配對補助落實 嶺大盼籌1億 (2012-02-07) (圖)
教學樓宿舍落成迎新制 (2012-02-07) (圖)
許冠傑周三返港大獻唱 (2012-02-07)
中大邀傑出學人談教育 (2012-02-07)
教育自由講:野火難燒發奮心 春風再駐舊年亭 (2012-02-07)
書評專欄徵稿啟事 (2012-02-07)
仁大教研兩手抓 建大樓增碩士班 (2012-02-06) (圖)
雙軌年報讀人數料破萬 (2012-02-06) (圖)
那些年,與妻一起打造的校園…… (2012-02-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