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謝長廷「靠藍說」被批選舉策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民進黨敗選後,黨內捲起一股檢討兩岸政策的聲浪;有黨內智多星之稱的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見圖)日前提出,民進黨兩岸路線應往中間靠,向國民黨貼近,這樣國民黨在選舉時就無利可圖。國民黨立委則質疑這是謝長廷為了選票所採取的兩手策略,選前跟國民黨搶票,選後再來推動「台獨」,而不是真心支持國民黨的兩岸政策。

 台灣傳媒報道,對於謝長廷「忽然靠藍」,其他民進黨立委應和者寡。黨內立委及黨中央都低調以對,只表示敗選檢討報告要等22日才會出爐。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認為,民進黨「該檢討的不是路線,而是政策」,例如民進黨平時反對大陸學生、大陸旅客來台,選舉期間卻又修正為溫和的兩岸政策,難免被外界質疑。

 泛藍陣營方面,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說,國民黨樂見民進黨願意跟進國民黨的大陸政策路線,向台灣的主流民意靠攏。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認為,如果民進黨能夠從內部改變,有助於兩岸和平發展,站在友黨的立場,都樂見民進黨的改變。

 但國民黨立委吳育升批評,這是謝長廷的兩手策略,希望民進黨是真心支持兩岸和平,放棄「台獨」的想法,因為這次馬英九的得票就證明這是台灣的主流民意。

相關新聞
台擬先開放人民幣財富管理 (圖)
高雄港外避風 陸救援船惹「諜報門」 (圖)
「個人遊增8試點」暫無結果
陳沖派「首長手冊」 促「新閣」磨合
謝長廷「靠藍說」被批選舉策略 (圖)
綠月底檢討敗選 「天王」不知情 (圖)
兩岸用語大不同 小馬舉例險釀尷尬 (圖)
向狗注射毒液 「原能會」實驗挨轟 (圖)
金門口蹄疫蔓延 再撲殺34頭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