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立法會議員加薪暫擱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秘書處早前發表研究結束,建議議員薪酬水平與問責局長的一半掛u,即由現時的7.4萬元增至14萬元,加幅近倍,隨即引起公眾非議。立法會議員酬金及工作開支償還款額小組委員會原本計劃在昨日的內務委員會上討論有關問題,但議程臨時被抽起,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代主席劉慧卿表示,由於未能取得全體立法會議員一致支持,立法會議員酬金及工作開支償還款額小組委員會決定盡快再次舉行會議,商討下一步的對策。

劉慧卿:外界反對 無共識

 劉慧卿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立會秘書處就加薪建議諮詢了全體60名議員的意見,最後有8名至10名議員反對,加上有關建議被外界強烈反對,故他們基於未能取得共識,故暫時擱置討論有關問題,並暫時不會向獨立委員會提交有關議員薪酬的具體建議,只會繼續去信獨立委員會,表明大部分議員同意薪酬與問責局長薪酬掛u,希望獨立委員會可以考慮。

 她續說,由於有關問題未能取得全體議員的共識,故相信獨立委員會不會考慮議員的意見,亦不會令議員的薪酬待遇繼續無法得到改善。

 被批評「三點不露」而「不值得加薪」的金融界議員李國寶表示,對於昨日會議抽起有關加薪問題的討論並無任何意見。多次擾亂立會秩序,並因「掟完炴N走」而被批評不應加薪的「人民力量」,其議員黃毓民聲稱,自己只是在一些無法表達意見的場合,如財政預算案、施政報告等,才會藉「掟洁v去表達市民的意願,又指他參加了很多委員會、小組委員會及法案委員會,並開設了多個地區辦事處,故「加薪有理」。

 反對調高議員薪酬的「經濟動力」議員林健鋒則表示,目前,外圍經濟環境「風高浪急」,香港市民要面對減薪、凍薪之苦,若立法會自行要求大幅度加薪,必定引起很大迴響,又認為立法會是一個獨立機構,其薪酬實無必要與問責官員看齊。

相關新聞
港首控雙非中介 指違逗留條件 (圖)
連升6周共2349點 港股回吐壓力增 (圖)
歐洲援希通牒:符3條件再講 (圖)
聯儲局賣債求高價 秘選大行競投 (圖)
新填地街重建項目多茤迠梮W支 (圖)
日本防衛報告 欲挑動中美對抗 (圖)
溫總接受班禪拜見 冀藏胞快奔「小康」 (圖)
強拆梁林舊居 開發商僅罰50萬 (圖)
粵兩成民營擔保公司資金鏈告急 (圖)
中國3.2億煙民 佔全球三分一 (圖)
FBI秘密檔案 有人質疑喬布斯虛偽 (圖)
超級大陸「阿美西亞」5千萬年後出現 (圖)
56港學者加入國家科技專家庫 (圖)
積金局嚴打屢拖欠供款僱主 (圖)
立法會議員加薪暫擱置
梁振英澄清西九評審無延後利益 (圖)
唐英年挺新產業冀創10萬職位 (圖)
上環商業大廈看更離奇墮電梯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