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環商業大廈看更離奇墮電梯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墮電梯槽身亡看更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曾獲警方多次嘉許的6旬盡責看更,昨晨被發現離奇臥屍上環一座商業大廈地下電梯槽底,警方及機電工程署深入調查後,懷疑事主乘電梯巡樓期間,電梯突故障停在10樓與11樓之間被困,疑他心急自行撬開簹钀戲鼰10樓大堂時,失足直墮羆悕釣迨``,事隔4小時後始被接更同事揭發,相信事件無可疑。機電署正調查肇事電梯故障原因。

 死者顧錦海、62歲,單身,與弟同住銅鑼灣區。現場為上環干諾道中137至139號三台大廈,上址為一幢14層高商廈,2部電梯自大廈1978年入伙使用至今已34年。死者被發現時倒臥在1號羆悕部A身體多處骨折,已明顯死亡。

 事發昨晨8時許,59歲早班看更返商廈接更時不見顧蹤影,翻看閉路電視發現顧在凌晨4時許,於地下大堂進入電梯後再無露面,覺事有可疑,於是報警。

疑撬開簹虪◢狩Z槽

 警員到場搜索,發現大廈1號電梯停在10樓與11樓之間,而10樓的簹虪普},追查發現顧倒臥地下羆悕部A立即通知消防處及電梯公司派員協助救援,唯將顧救起證實已明顯死亡。

 警方隨後聯絡顧弟以及大廈管理公司負責人到場助查,機電工程署亦派人到場調查肇事原因,在肇事電梯內發現簹蠾陶Q撬過痕跡,根據現場觀察所得,機電署不排除事主凌晨乘搭電梯上樓巡邏期間,電梯突故障停在10樓與11樓之間,事主被困心急之下自行撬開簹钀戲鼰10樓大堂,未料卻意外失足墮羆悜P命。

 機電署特別提醒市民,當被困電梯時,應按動警鐘求援或使用電梯內的對講機與外界聯絡。被困人士應保持鎮定,留在電梯內等候救援,切勿干擾電梯門的操作或嘗試自行開啟電梯門,以免引致嚴重意外及傷亡。

 負責上址大廈租務的香港台山會副理事林先生對意外感難過,他指大廈電梯使用情況一直良好,甚少發生故障,僅有部分租戶投訴運作不太暢順,故在去年6、7月大廈翻新期間,一併要求負責維修的電梯公司更新評估系統,估價需50萬元,他們已落訂30萬元,惟電梯公司至今未展開工程。

弟讚盡責多次獲嘉許

 死者胞弟表示,其兄在上址工作數年,無不良嗜好,身體亦健康,為人盡責,工作表現優異,曾多次獲警方嘉許。他希望當局查明肇事原因,如涉疏忽定追究到底。顧弟其後在工會代表陪同下到管理公司商討恩恤安排。而負責大廈電梯保養維修的電梯公司指,該公司已按法例及合約定期為肇事電梯檢修,根據紀錄,去年3月初始通過年檢,本年度年檢則原定本月25日。

相關新聞
港首控雙非中介 指違逗留條件 (圖)
連升6周共2349點 港股回吐壓力增 (圖)
歐洲援希通牒:符3條件再講 (圖)
聯儲局賣債求高價 秘選大行競投 (圖)
新填地街重建項目多茤迠梮W支 (圖)
日本防衛報告 欲挑動中美對抗 (圖)
溫總接受班禪拜見 冀藏胞快奔「小康」 (圖)
強拆梁林舊居 開發商僅罰50萬 (圖)
粵兩成民營擔保公司資金鏈告急 (圖)
中國3.2億煙民 佔全球三分一 (圖)
FBI秘密檔案 有人質疑喬布斯虛偽 (圖)
超級大陸「阿美西亞」5千萬年後出現 (圖)
56港學者加入國家科技專家庫 (圖)
積金局嚴打屢拖欠供款僱主 (圖)
立法會議員加薪暫擱置
梁振英澄清西九評審無延後利益 (圖)
唐英年挺新產業冀創10萬職位 (圖)
上環商業大廈看更離奇墮電梯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