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軍隊反腐 谷俊山中將涉貪落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01年,原海軍副司令王守業中將(小圖)卸任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後,谷俊山升任該部副部長。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國防部網站昨日證實,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中將已去職。儘管官方並未透露谷俊山去向,但谷俊山因貪腐落馬的傳聞在坊間已經流傳數日。此消息一旦被證實,谷俊山將成為繼原海軍副司令王守業中將之後又一落馬的高級將領。

 記者昨日登陸國防部網站,在「軍委總部領導」一欄的總後勤部領導序列中,已看不到谷俊山名字。國防部網站顯示,谷俊山最近一次以總後勤部副部長身份在媒體上公開露面是1月18日在北京參加總後勤部老幹部新春團拜會。

出任總後「肥缺」 借土地開發謀利

 今年將屆56歲(1956年10月出生)的谷俊山,是河南濮陽人,曾任總後基建營房部辦公室主任、營房土地管理局局長、總後基建營房部副部長、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全軍綠化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全軍房改辦公室主任等職。2009年12月任總後勤部副部長。2003年7月晉陞為少將軍銜。2011年晉陞為中將軍銜。

 今年春節期間,谷俊山因腐敗落馬的傳聞就已流傳於網絡。有外媒報道稱,谷俊山出任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這一「肥缺」時,在軍用土地的徵用、置換過程中涉及貪腐。還有傳言說谷俊山涉嫌在土地開發中違法謀利,其弟是河南家鄉有勢力的房地產商,在家鄉河南仗哥哥之勢生產軍隊用品起家,強佔土地開發。

 中國軍網全媒體記者孫禮上月29日在其微博上說:「2001年,王守業卸任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谷俊山升任該部副部長;4年後,王守業中將落馬,被稱為解放軍史上第一貪。谷俊山於2007年接任營房部部長,4年後……」

 王守業是海軍前副司令員。2005年年底,他因貪污受賄、包養情婦等問題被查辦。王守業曾自稱,海軍副司令員官雖然大了許多,但手上掌握的實權,掌管的資金,卻遠不如他之前擔任的基建營房部部長。

軍方開學習班 強調乾淨做事

 據一則廣為流傳的網絡訊息顯示,中共元老劉少奇之子、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春節前夕在對600名軍官講話時坦言,在他主管的部門中,腐敗「非常嚴重」、「隨處可見」、「觸手可及」。對於軍隊的腐敗問題,劉源表示,要堅決剷除,不達目的,死不罷休。劉源的上述講話,目前尚未獲得官方的公開證實。

 中國國防部網站11日消息,自2月10日開始,解放軍總後勤部機關將集中利用20天時間、分4個階段展開「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學習教育活動。中央軍委委員、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在講話中強調,要著力加強高中級幹部教育管理,使各級領導幹部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堂堂正正做人,乾乾淨淨做事。

相關新聞
習近平明訪美 啟嶄新大國關係 (圖)
「認識之旅」 習近平「八晤」拜登 (圖)
習近平訪美行程 (圖)
外交視角:回顧中美歷程 展望光明未來 (圖)
專家專訪•外交部副部長崔天凱:習近平訪美 互利共贏 (圖)
兩國在亞太應良性互動 (圖)
中美關係 未來10年前景向好
習近平訪艾奧瓦州 將會老朋友 (圖)
敘利亞問題 中美存繼續合作空間
不要打著人權旗號 對中國說三道四
軍隊反腐 谷俊山中將涉貪落馬 (圖)
哈珀訪重慶 薄熙來晤見 (圖)
中西部「用工荒」 企業車站「截人」
河南:市委書記出訪 需向省委書記請假
人事變動:浙江副省長陳德榮 當選溫州市委書記 (圖)
人事變動:浙江副省長陳敏爾 調任貴州省委副書記 (圖)
人事變動:華西村老書記孫女 任江蘇江陰副市長 (圖)
人事變動:關海祥任重慶公安局黨委書記
緩解血荒 (圖)
招兵買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