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話說風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說風水:美麗的誤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2]     我要評論

 終於來到二月四日立春,總算真真正正踏入了龍年。之前的一月一日元旦以及農曆正月初一,很多所謂搶閘而出的「龍B」其實都是兔仔,這個美麗的誤會令很多渴望龍年誕B的朋友白費心機,滿懷希望竟成了泡影。要成為真正「龍B」,就一定要在二月四日下午六時早分後出世。

 有位內地朋友的女老闆,為了趕在正月初一赴港生龍B,不惜豪擲四十萬,透過中介公司的一條龍服務安排,順利抵港生產。她喜出望外,認為當今這世界只要有錢,什麼事情都可以辦到。自然她覺得四十萬輕而易舉換來一個龍B物有所值。爽!的確,來港整個過程甚為順暢,甫一入香港境,即刻有豪華轎車接載,醫院已經早有專人辦妥入院手續,時間緊湊,立刻安排進產房,這裡早有約定的婦產科名醫、資深麻醉師等候。很快產房傳出喜訊︰八磅重的龍嬰,母子平安。之後便有專人幫領出世紙,辦理回鄉證等善後工作……

 內地朋友興奮地登門報喜,可是他很快就失望了,因為BB絕對不是龍嬰!

 大年初一的八字為:辛卯年、辛丑月、癸未日、丁巳時,癸水生於丑月,天干兩個辛金印星,印為母,即是說BB有個強有力的母親;丑是金的墓庫,卯是金的財,母親做生意,而且是個女強人,卯與未成了半會財局,母親的生意是跨地域的大生意。時柱的丁火代表父親,冬天丁火不旺,父親財多身弱,財為妻為忌,父親怕老婆兼不聚財,時支巳火是驛馬星,與丑半合金,定必為老婆的俗務東奔西跑。BB癸水雖有金生,但自身甚為薄弱,偏印坐食神,受長輩掣肘,難成大器……

 BB的母親得悉實情後大失所望,懇求設法幫其變更日期,無論用什麼辦法,使多少錢……說實在,愛莫能助。連釋迦都說︰「佛也不能破因果。」  ■文︰勞斯

■勞斯本身是學油畫專業的,曾任職電視台美術部管理層,亦愛好鑽研玄學風水、形象包裝,由於經常幫助朋友化解疑難雜症,漸漸累積了一定的戰績,如今請他在此同大家分享,大家可透過真實事例,學到一些簡單風水常識。

yukkongsir@yahoo.com.hk

相關新聞
話說風水:美麗的誤會 (2012-02-12)
話說風水:一子錯 (2012-02-05)
話說風水:風水學上的四靈獸 (2012-01-29)
話說風水:門常開 (2012-01-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話說風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