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情人節套餐加價一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曉晴)與愛侶享受一頓豐富晚餐,是明晚情人節不可或缺的節目。受食材價格上升影響,情人節套餐普遍加價5%至10%,但銷情依舊報捷,不少每位收費逾千元的套餐上星期已被訂致「爆滿」。香港餐飲聯業協會表示,承接新年的暢旺市況,加上港府派發的6,000元尚未花光,情人節餐飲業「大收旺場」,料本月整月全港食肆生意額高達90億元,按年升10%。

料食肆本月生意額達90億

 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剛過去的農曆新年餐飲業市道暢旺,並延續至情人節,大部分餐廳,特別是自助餐,明天座位已爆滿。他指出,受食材價格上升,情人節套餐一般加價5%至10%,但情人節已成為重要節日,不少年輕男士為與愛侶慶祝,一擲千金也在所不惜。本月除了情人節,春茗及「開年飯」的生意不俗,加上「6,000元效應」未消退,市民消費意慾旺盛,預料業界本月整月生意額達90億元,按年升10%。

洲際法國大餐兩位五千元

 今年情人節市道暢旺,不論是收費數百元的「中價」情人餐,還是數千元的「貴氣」情人餐,均已訂致滿座。其中尖沙咀洲際酒店,不論中式、西式餐廳都推出情人節套餐,其中以法國餐廳Spoon最受歡迎,2位用套餐索價4,988元,可享6道菜,收費與去年相若,預訂率一周前已「爆滿」。另外,位於環球貿易廣場的102樓、全球最高意大利餐廳Tosca,今年推出情人節套餐,2人用套餐收費2,999元,可享3道菜,現場更有樂隊伴奏,明天入場女士可獲贈一束玫瑰。

 除了數千元的「貴氣」情人節套餐大受歡迎,數百元的套餐亦「熱爆」。沙田凱悅酒店咖啡廳首次推出情人節芝士火鍋晚餐,每位收費418元,酒店發言人表示,情人節前2星期已預訂滿座。

相關新聞
唐英年:壯中產扶基層 每月3000助長者 (圖)
5年創10萬職 目標全民就業 (圖)
唐唐贊成建紅磡海濱長廊 (圖)
經濟政策政綱
社福政策政綱
公平競爭:CY啟動「六零一」爭過半選委支持 (圖)
窩心說話 :聞「有梁振英,香港就有希望!」大喜
倡18區設高層次行政機關
CY:唐公布政綱「太遲」
良性競爭:信選舉後續合作 君子爭不傷和氣 (圖)
感受深刻:與社會同進步 振英哥最珍惜
港女怕變剩女 20出頭急相親 (圖)
港情人節花價漲15% 生意料增三成 (圖)
「90後」擇偶首重開心 短訊溝通欠交流 (圖)
情人節套餐加價一成
偷竊案底累一世 白衣天使疑蹈海自殺 (圖)
山邊斷膝腐屍 疑遭「家法」殺害 (圖)
男子橫越8車線 紅隧口挨撞命危 (圖)
警突搜樓上吧 拯救68未成年男女 (圖)
夜盜爬石壆 圖爆安老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