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個人遊增8試點 最快本周換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陸遊客正在參觀孫中山紀念館。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隨著海峽旅遊交流漸趨熱絡,雙向旅遊人次日增,兩岸的旅業者亦加強合作。針對兩岸透過觀光小兩會(台旅會和海旅會)協商擴大陸客個人遊試點規劃,日前已達高度共識。據台媒引相關官員透露,小兩會原定上周公佈新增8試點及3月初啟動等重要訊息,但因台方內部程序還待確認,最快本周拍板定案,並透過兩會(海基會和海協會)完成換文。

 有關官員稱,在兼顧觀光效益和境管安全等雙重需求考量下,新增個人遊試點城市將包括天津、南京、廣州、杭州、重慶、成都、濟南和深圳;至於現行每天500人上限,台方將在了解新增城市的送客能力後再評估,這次確定不調整。

 另據台媒引消息人士日表示,兩岸雖同意新增8個個人遊試點城市,但具體城市仍未達成共識。

2014雙向旅遊將破千萬人次

 另訊(記者 何玫 安莉 海口綜合報道) )昨天(21日)以「品質旅遊 合作發展」為主題的「第十五屆海峽兩岸旅行業聯誼會」在海南省海口市展開。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會長、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副會長謝謂君、海南省長蔣定之,以及來自海峽兩岸旅行業界的約1100名代表參加會議。

 邵琪偉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自2008年開放大陸居民赴台旅遊以來,雙向交流實現了前所未有的快速發展,預計至2014年海峽兩岸雙向旅遊有望達1000萬人次。

 對於實現1000萬人次遊客交流規模,邵琪偉認為需要海峽兩岸共同努力做好工作。要加大開放力度,海旅會與台旅會已就開放大陸第二批赴台個人遊城市取得初步共識,同時大陸還將穩步增加赴台遊組團社數量。台方也在簡化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手續;要豐富旅遊產品供給,滿足兩岸民眾旅遊消費新需求;要不斷增加運力,在穩步增加航點,提升航空運力的同時,增加海上航線,推動郵輪旅遊發展。

兩地簽宣言 確保旅遊品質

 當天上午,海南等7個省與台灣六大公會簽署《海峽品質旅遊海南行動宣言》,海南還與台灣簽署三個產業合作意向書。

相關新聞
個人遊增8試點 最快本周換文 (圖)
圓山一甲子 政要秘辛多 (圖)
拒招卵巢陰莖不健全者 台軍惹爭議
陸京劇團車禍 女傷者不治
呂秀蓮拋萬言書 開出批蔡第一槍 (圖)
郝柏村批課本暗示「一邊一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