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呂秀蓮拋萬言書 開出批蔡第一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台北消息:就在民進黨中央即將於22日正式提交敗選檢討報告前夕,民進黨創黨元老呂秀蓮(見圖)21日召開記者會拋出「萬言書」,開出批蔡第一槍。從表面上似對黨主席蔡英文有褒有貶,但實際上對民進黨敗選的批評也都衝著黨主席蔡英文而來。

 她說,蔡英文領導之下的民進黨急於世代交替,其實就是「世代切割」、「世代奪權」,請老一代的人通通退場,讓新世代登台亮相。蔡英文領導下的民進黨,「歷史斷層」與「經驗斷層」。呂秀蓮還直言,一場全黨老中青團結合作,都未必能贏的大選,蔡英文採取大切割,整個選舉徹底呈現「one man show(一人秀)」,連民進黨彷彿都不需要了,更別說比她出道更早,歷練更深的前輩大老。

 至於綠營在大選中拋出「三隻小豬」,呂秀蓮認為,可以為選情加溫,但因為宣稱「小豬對抗大野狼」,而大野狼指的是財團巨賈,從此播下與企業界對立的種子,這對民進黨並不好。

 呂秀蓮並強調自己不會參選黨主席,所謂「無慾則剛」,她在黨內沒有任何職務,退出體制外才有言論自由,才敢說真話。

相關新聞
個人遊增8試點 最快本周換文 (圖)
圓山一甲子 政要秘辛多 (圖)
拒招卵巢陰莖不健全者 台軍惹爭議
陸京劇團車禍 女傷者不治
呂秀蓮拋萬言書 開出批蔡第一槍 (圖)
郝柏村批課本暗示「一邊一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