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世界彤叔退休 長子嫡孫接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純官:要革新 引入新思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建強)經過近一年的重組後,新世界發展(0017)正式完成「權力交接」,年屆86歲的主席鄭裕彤宣佈退休,辭任主席及執行董事,其職位由65歲的長子鄭家純接任,嫡孫鄭志剛則以32歲之齡升任聯席總經理,鄭家純31歲女兒鄭志雯獲任執董,鄭氏家族第二、三代正式執掌最高權力,新老闆「純官」稱,要革新,並引入新思維。

 鄭裕彤退休對新世界系股價造成壓力,新世界發展午市時一度跌近5%,尾市則收窄至跌0.19%,收報10.68元;新創建(0659)跌0.77%至每股12.86元,周大福(1929)跌0.75%至每股13.16元,而新世界中國(0917)則先跌後升,全日無起跌,收報2.12元。

彤叔「享清福陪老婆」

 作為本港頭四大超級富豪中,首位主動退休的超級富豪,鄭裕彤昨向傳媒表示,自己工作近70年,公司已經有良好的團隊、人才,是時候退休「享清福」,未來會「陪老婆」,「打Golf(高爾夫球)」,或往內地旅遊,因為食物更合口味。他又指,自己於內地有祖屋,有空會回去短住。

 對於退休後是否仍會參與公司事務,鄭裕彤笑稱「有人問就會畀意見」,私人投資則不會參與,否則「唔算退休」。他又否認是因為周大福成功上市,使自己完成心願而決定「離開」。

改革已經「七七八八」

 鄭家純則表示,相信父親年齡較大,仍然任職主席、董事有太大壓力,經常要開會、並有很多規例要要遵從,「唔可以堔齱v,退休後無壓力,「訓覺都好齱v。他又相信父親仍會繼續「上班」,並給予意見。

 這位新任掌舵人表示,公司一年前開始進行改革,未來希望增加部門協調、溝通,提升流程、效率、及增加透明度,目標每年有準確預算,每年盈利不要太大浮動,並相信透過這些改革,提升公司質量、品牌,減低成本,為股東提供更大利益。他又指,作為已有70年歷史的公司,是時候革新、與時並進,並引入新潮流、新思維,並非以前做得不好。鄭家純又指,目前改革已經進行得「七七八八」,又笑稱鄭裕彤離任「不是改革的一部分」。

相關新聞
中國區域競爭力 港落後台粵 (圖)
中國區域綜合競爭力十大(2006-2010年) (圖)
香港競爭力指標變化 (圖)
提升本港實力 學者促發展新產業 (圖)
萬億GDP省市 5年增16個
專家解讀:產業經濟競爭力成香港「軟肋」 (圖)
新世界彤叔退休 長子嫡孫接棒 (圖)
新世界基本溢利28億增23%
重提舊事:純官以武俠小說解窘 (圖)
新世界高層變動
港股兩個月漲18% 升勢未盡 (圖)
陽光油砂人人有份 暗盤破底
渣打賺377億 印度風光不再 (圖)
渣打2011年業績概要 (圖)
港1月人幣存款續跌
港交所今年投入多 毛利率恐跌 (圖)
賺近51億微升1% 沒收股息逾億 (圖)
澳博多賺49%兼派特別息
世銀:中企國際化提升產業鏈 (圖)
合景泰富壓縮銷售目標至120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