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社企66筍工聘長者 「阿B婆婆」大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社企《銀杏館》昨日成立長者就業中介服務中心薦仁館,與各社企、社福機構和商界合作,提供職位予長者。香港文匯報記者謝雅寶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謝雅寶)「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擁有豐富人生經驗的長者,同樣是勞動市場的瑰寶。有社企為推動長者就業,昨日舉辦招聘會提供約66個職位空缺,包括9份時薪逾200元的「筍工」,以協助食物製作工場設計孕婦產前、產後膳食餐單的「阿B婆婆」一職最受歡迎。提供有關職位的社企表示,不少長者具有一定「生仔」和「湊孫」經驗,長者能發揮所長,孕婦亦能安心享用膳食,一舉兩得。

設計孕婦餐單 日做4小時

 社企銀杏館昨日成立長者就業中介服務中心薦仁館,與各社企、社福機構和商界合作,提供職位予長者。同場更舉辦招聘會提供約66個職位空缺,包括護理員和廚師等,時薪中位數為35元,另有9份時薪229元的「筍工」,當中以「阿B婆婆」一職最受歡迎。昨日共接獲50多份求職信,應徵者更不乏教師和護士等退休人士。

 提供「阿B婆婆」一職的銀杏館主席黎明輝解釋,獲取錄的長者會「坐鎮」食物製作工場,負責監督和設計孕婦產前、產後的膳食餐單和烹調方法,每日按需要工作2小時至4小時,不限年齡。他表示,現時的退休長者仍希望把工作視作精神寄託,加上不少長者對「生仔」和「湊孫」駕輕就熟,最了解孕婦和產婦的膳食需要,是該職位的最佳人選,「孕婦對長者做的食物一定更有信心!」

 退休12年、年屆64歲的鄧婆婆昨日到場應徵「阿B婆婆」一職。她表示,退休後全職「湊孫」,閒時參加唱歌和跳舞等興趣班,早年更考獲營養師牌照,義務到醫院烹調營養餐予病人,但她笑言,孫子已長大成人,「現在是我的世界」,她希望重新投入社會,有信心能勝任「阿B婆婆」的工作,「我在家煮飯從不落味精,且少油、少糖、少鹽,家人都大讚我的廚藝!」

相關新聞
行政長官選舉 「雙英戰」成定局 (圖)
唐英年新增的13張提名 (圖)
梁振英新增的13張提名 (圖)
三名候選人提名分布 (圖)
唐英年簡歷
梁振英簡歷
話你知:當選須最少601票 3人最多選2輪
唐:防政策震盪致危機 (圖)
梁:齊心包容面對挑戰 (圖)
唐英年與梁振英治港理念及政綱重點
何俊仁補交5個提名 (圖)
何俊仁簡歷
何俊仁治港理念及政綱重點
立會通過引特權法查「西九門」 (圖)
立法會特權法查西九投票結果 (圖)
西九門新文件 CY:證無偏袒 (圖)
十名評審西九賽關鍵投票紀錄(註) (圖)
唐唐談僭建:依屋署要求還原 (圖)
林瑞麟:官員申報偶有技術性遺漏
嚴人寬己:曾涉「匯標」漏報 阿涂抽水忘己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