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教授馮榮錦獲頒AAAS會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馮榮錦獲美國科學促進會頒授會士。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勞雅文)香港大學統計及精算學系講座教授馮榮錦,最近獲全球最大科學學會─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頒授會士,以表揚他在法證、DNA鑑證的重要貢獻,並嘉許他在社會統計學領域積極發表學術文章。

 馮榮錦是美國統計協會及數理統計學會會士,2008年獲「裘槎優秀科研者計劃(Croucher Senior Research Fellowship)」獎學金。他的研究範圍包括:社會統計學、縱向數據分析、DNA鑑證、法醫統計、遺傳流行病學等等。

 為了表揚馮榮錦有關方面的出色表現及貢獻,美國科學促進會向他頒授會士。該會去年共有539名成員獲選會士,各人均在科學界及社會積極推動科學及其應用。本屆會士頒授儀式上月在加拿大舉行的美國科學促進會論壇上完成。

 美國科學促進會1848年成立,既是科學學會,同時出版科學期刊,成員包括262個組織及院校,獨立會員逾1,000萬人。該會為非牟利組織,透過推動科學相關政策、國際計劃、教育等等,達至「促進科學,服務社會」(advance science and serve society)的目標。

相關新聞
港首辦TEDx勵志講座 科大印生充先鋒 (圖)
美前總統克林頓曾奪TED大獎
職訓局推兩年工作實習
港大教授馮榮錦獲頒AAAS會士 (圖)
家庭綠洲:半杯水(下)
浸大CIE邀施永青談青年願景 (圖)
中大月底辦花節園遊會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歪曲鐵證 (圖)
通識把脈:解讀通識教育科評核設計(二)
民工社福:人口流動高峰 積極完善社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