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學畢業讀演藝 戲劇迷續追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3位得獎者均認同,失敗是一顆種子,將來要結出成功之花,勉勵香港學生努力。左起:李慧心、盧安迪及勞恩慈。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景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打從中學時代起,李慧心一直深信自己具備戲劇天分,但預科時報考香港演藝學院,卻遇上「滑鐵盧」。她無奈之下唯有升讀大學,由2002年開始捱到畢業,即急不及待再報考演藝,決心獻出5年青春,完成文憑及學士課程,終在導演系以一級榮譽畢業。她現時順利成為舞台劇導演、戲劇導師,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昨日獲頒尤德獎學金,將到英國布魯內爾大學攻讀「當代表演製作碩士」,繼續在戲劇路前進。

預科曾失手 校方不取錄

 尤德爵士紀念獎學金昨日舉行頒獎禮,其中一名獎學金得主李慧心,讀書之路並不平坦。她雖然中學時代已有明確升學目標,預科時決心報考演藝唸戲劇,「以為自己很有天分,怎知失手了,學校不取錄!」

 在沒有太多選擇之下,她入讀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主修數碼圖像。她自問沒有設計天分,故「1/3大學生活都放在業餘劇團表演中。」她畢業後反覆問自己想做甚麼,答案仍是戲劇。

從文憑讀起 獲一級榮譽

 她再報考演藝,最終成功入讀喜歡的科目。雖然要花5年時間從文憑讀起,但她不以為苦,更因表現優異,曾獲「張國榮紀念獎學金」,並以一級榮譽畢業,先後執導多套舞台劇,包括著名的《死佬日記》。

 回望自己特別漫長的讀書生涯,李慧心認為,自己沒有浪費光陰,「以前在浸大有讀市場推廣、設計等課程,有助我開展戲劇事業,例如宣傳個人畢業作品、設計場刊等等。」她希望將來留學歸來,於戲劇界作出更大貢獻。

輕度聽障生 用功獲殊榮

 另一名獎學金得主勞恩慈,自小已有輕度聽障,小四時更因受情緒困擾,一夜之間幾乎聽力盡失,「右耳已完全失去聽覺,左耳則要佩戴助聽器。」

 當時她的成績一落千丈,默書次次0分,以絕望形容當時情況,幸有母親和其他身邊人支持。媽媽曾問她,是否需要轉去特殊學校或國際學校,「但媽媽強調,轉校等同逃避!」母親一席話,激勵她迎難而上。為了趕上進度,她連小息也用來溫習。完成預科後,她考上浸大英國語言文學系。

 憑著是次獎學金,她將到牛津大學攻讀英文碩士,期望畢業後成為公務員,為香港出謀獻策。

理科優異生 擬赴美升學

 至於聖保羅男女中學中六生盧安迪,曾代表香港多次出戰世界物理學比賽,獲獎無數。他中五時一篇數學論文,更獲國際數學期刊刊登。他理科頭腦發達,故計劃文憑試後升讀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主修數學或科學。

相關新聞
曾是「墊底」過來人 院長關愛「次等生」 (圖)
浸會SCE加推2年制學位銜接課程
大學畢業讀演藝 戲劇迷續追夢 (圖)
越南婦逃家妹 自我增值獲獎 (圖)
理大流動保健中心獲捐千萬 (圖)
演藝開放日派新課程資料
嶺大月底辦台作家講座
家庭綠洲:藝術探索之旅—折翼天使(上)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款待風波 (圖)
通識把脈:嘮叨的臨試叮嚀
群眾互助:鬆綁NGO 百姓最有福 (圖)
概念圖:社會組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