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英年:憑政績經驗 建公義創富社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表示,自己可憑經驗和包容創建以人為本的公義社會。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候選人唐英年在開場和總結發言中,多次強調自己在經驗、政績、包容和與公務員團隊合作無間的強項,重申當選後會創設人性化政府。他更以感性言辭,細說在參選期間雖「飽受煎熬」,但香港正處於困難和機遇之間,需要有能力的特首帶領香港走上一條機遇和信心的路,並包容不同意見,故自己是最合適的人選。

 唐英年昨日在選委舉辦的候選人答問大會的開場發言中表示,身為特首者必須具備的責任和能力,不能一意孤行、罔顧後果,而應審時度勢,擴大香港的創富和公義空間,令社會保持和諧穩定。

從政無悔棄家族生意

 他細訴自己當年棄商從政的心路歷程,指出在宣布參選以來,曾問自己為何會從政。由1991年進入立法局,1997年進入行政會議,2002年加入政府,與家族生意割清關係,以致許多生意要交給弟弟一力承擔,但回想當時的理念,這團服務市民的火仍然在心裡燃燒。

 唐英年續說,自己知道參選路途艱巨,過程充滿挑戰,而整個選舉令他感到最震撼的場面,是在發生「僭建事件」時,他的約道大宅門外有多部吊機車在外面停泊,但這些事從未動搖他對捍衛新聞自由核心價值的信念。

 他強調,雖然選舉充斥的不是他的政綱、能力或團隊的事情,但相信港人眼睛雪亮,自己在是次選舉期間飽受考驗和煎熬後,但為了令香港選出真正為港人服務的行政長官,所以他再確定自己9年前棄商從政服務社會的信念,在最困難的時候堅決繼續參選。

重申走機遇發展之路

 唐英年在總結時說,香港正處於困難和機遇之間,香港社會現在正選擇走一條困難、高風險的路,還是走一條有機遇、有發展的路,在特首選舉中的選擇十分關鍵,自己過去在推動經濟發展時,曾令公共財政轉虧為盈,創造就業,故相信自己有能力帶領香港走上一條機遇和信心的路。

 他續說,自己深信管治穩定,社會和諧來自對不同意見的包容,並源自對問責團隊的信心,強調自己能夠包容各黨派,共同推動民主進程,又可以和公務員合作無間,為市民做實事。

 唐英年並強調,他的參選政綱不會因為要拉票而「左搖右擺」,「我深信好的政策就是最好的政治」,承諾一旦當選,他所建立的政府是一個人性化政府,令有需要的人生活得有尊嚴;建立公平的創富機會,令人人有希望,人人有進步;維護「一國兩制」,確保香港有自由、有法治、無貪腐、無恐懼,而他的承諾「每個都講得出做得到」,這是自己報答香港的最好方法。

相關新聞
梁振英:實現「大和解」 香港「拍住上」 (2012-03-20) (圖)
公僕若遭刁難 CY力撐到底 (2012-03-20) (圖)
唐英年:憑政績經驗 建公義創富社會 (2012-03-20) (圖)
雙英關注貧富差距 政綱撐社福醫療 (2012-03-20) (圖)
教育政策:梁倡休養 唐重紓壓 (2012-03-20) (圖)
發展金融業 政府可更有為 (2012-03-20)
梁:青年宿舍須設居住年期 (2012-03-20)
唐:「單身公屋」35歲要搬出 (2012-03-20)
本報今起刊選委論壇專欄 (2012-03-20)
答問大會圓滿結束 出席者點評候選人表現 (2012-03-20) (圖)
CY強調維護港人自由 (2012-03-20)
梁作嚴正聲明 唐向廉署備案 (2012-03-20) (圖)
無憑證報廉署 選委疑惑不解 (2012-03-20)
何俊仁硬銷「普選萬應丹」 (2012-03-20)
特首選舉倡君子之爭 反流選圖謀 (2012-03-19) (圖)
58%網民「喜歡」梁振英 (2012-03-19)
選委特首論壇詳情 (2012-03-19) (圖)
前高官:政府須表明立場 建制派:反對引用特權法 (2012-03-19)
評論:從政者須有基本政治操守 (2012-03-18)
梁否認唐指控 稱捏造無中生有 (2012-03-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