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樓市八卦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市八卦陣:九龍塘「八逢九紫喜慶洋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九龍塘書院道8號面向喇沙書院大球場,又擁九龍塘的都市景觀,環境寧靜舒適。

柏天心師傅

1.請問近年九龍塘的風水表現?

 九龍塘位處九龍半島一條極佳的風水龍脈上,始於筆架山,途經嘉道理山、何文田,一直延伸至尖沙咀區。位置上,九龍塘亦近獅子山龍脈,被多所名牌中小學圍繞,更有城市大學及浸會大學兩所大學,再加上區內有名的廣播道,曾經有多間電視台及電台進駐,輝煌一時,令該區更添學術文化的氛圍,特別適合一些專業人士居住於此。

 由於九龍塘位於九龍南面,目前香港地運正處於八運(2004年至2023年),八運為艮卦,而南方正處於九紫方位,玄空紫白訣有云:「八逢九紫喜慶洋洋」,這一卦象代表此區是旺丁旺財的風水格局。

 若以五行來看,九龍塘位於九龍區的中間位置,該區屬土,目前八運土當旺,九龍塘「食正」這個旺勢,故整體運勢不俗,不過2023年後的九龍屬火,而九龍塘帶有水及土,則區內物業起伏較大。

2.書院道8號地理位置與風水格局如何?

 中國有所謂「呼形喝象」,書院道8號Eight College顧名思義,特別適合專業人士、小朋友讀書、有名望的人士等等居住。由於書院道8號剛落成,亦可吸八運的地運,未來具備升值潛力,但每個單位索價約半億元,入住者非富則貴。由於從商人士未能配合屋苑的風水,入住此屋苑較不合適。

3.入住書院道8號後,如何增強風水運勢?

 買家最好選擇望筆架山的單位,於靠窗的位置擺放文房四寶等物品。九龍塘於洛書九星中,有一白官星及四綠文昌星,而東南的文昌位,若擺放水生植物,有助功名前途,而北方屬官星位,可擺放金魚缸或流動性的物件,將有利事業運。

4.書院道8號適合哪類人士聚居?

 教育界人士、醫生、律師、會計師等行業人士均屬於思考型人士,思考屬於水,與屋苑運勢吻合。若從商人士則最好是大企業的經理等,經常需要來往內地與香港的人士較不適宜居住於此。

相關新聞
樓市八卦陣:九龍塘「八逢九紫喜慶洋洋」 (2012-03-23) (圖)
樓市八卦陣:昇御門高層單位較好 (2012-03-09) (圖)
樓市八掛陣:翠林利從商 座向首選東南 (2012-02-24)
樓市八卦陣:沙田頂峰「弦琴聚貴」 (2012-02-10)
樓市八卦陣:名家匯風水格局為「動」 (2012-01-27) (圖)
樓市八卦陣:西貢地靈人傑顯富貴 (2012-01-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樓市八卦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